大学生创业白手亦能起家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别愁没*没经验**:白手亦能起家

市指导中心的**提醒大学生,大学几年,得到的不仅是一张文凭,更多的应该是知识和能力的增长。别以为自己两手空空,白手难以起家,其实资本就在你的脑袋里!不要恐惧资金、经验的瓶颈,要多渠道打**业的局面。为此,**给想的介绍一些经验积累、资金筹措等方面的经验。

想先去这些地方“热身”由于缺少社会经验和商业经验,如果把自己****放到整体商业社会,往往会难以把握。这时可以先给自己营造一个小的商业氛围,进入行业协会是比较有效的一条途径。创业者可以借助行业协会了解行业信息,结识行业伙伴,建立广泛合作,促成自己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影响。同时,创业者可选择一个能提供有效配套服务的创业(工业)园区落户,借助其提供的优惠政策、财务管理、营销支持等服务,使企业稳定发展。另外,还可以找一个经验丰富的企业管理咨询师做企业顾问,并学会借助各种资源,学会和各方面的人合作,千方百计给自己营造一个好的商业氛围,这对者的起步十分重要。

筹集资金有五种途径作为刚从学校毕业的穷学生,资金是能否顺利创业的*关键一环。那么从哪里筹集资金呢?1、有实力的父母与亲戚的支持。2、志同道合并且支持你的计划且有实力的朋友的加入。3、从银行借贷。4、以技术入股,争取企业投资。5、合理利用政策,申请**支持的****。

宋洪海创业故事:自主先做好规划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宋洪海,从2003年3月,白手起家创立炜杰公司到现在,他的公司从单纯的药品研发业务发展到研发、生产一条龙的制药企业。

宋洪海出生在山东淄博的一个农民家庭。在研究生阶段,他就经常为系里或者一些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的公司做项目,这让宋洪海从中掌握了大量的实践经验。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宋洪海放弃了高薪和出国的机会,带着妻子在外打工积攒下的10万元*在南开科技园注册了自己的**家公司———天津市炜杰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药原料药和中间体的技术研发工作。炜杰公司成立之初,全部员工加在一起,也仅有宋洪海和妻子李佳、弟弟以及助手四个人。每天宋洪海和助手就“泡”在他们租来的二十多平方米的实验室里做实验,妻子负责东奔西跑地联系客户。为了省*,午餐经常是两人同吃一份炒面。2004年6月炜杰公司与美国凯华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炜杰凯华有限公司,以中美合作的方式扩大生产,宋洪海担任该公司的董事长。此后,宋洪海在家乡建设的医药化工有限公司于2005年4月开始运营。目前,炜杰科技的第三家子公司———山东炜杰齐都药业有限公司正在建设中。总结自己创业的成功经验,宋洪海想对准备的们说的是,自主*先要做好规划、找准定位,然后放开手脚去做,年轻就是资本,失败了还可以从头再来。

**评说:“专业对口”是优势

市创业培训指导中心的创业指导**陈达武老师评价:宋洪海的创业经历是一个典型的成功案例,很值得在创业过程中借鉴。总结他的创业经历,可以得到以下启示:1、发挥创业者本身的专业优势。2、利用创业者的相关经历,将产品延伸,增强竞争能力和赢利能力。3、经营中充分认识并发挥自己的强势和他人不具备的优势,占领市场。通过学习宋洪海的故事,我们应注意:1、在企业发展中应注意个人能力与企业的发展相匹配,在顺利时,清醒认识自己优势的同时不要迷失方向,发展中不要盲目乐观。2、牢记企业是一步步发展起来的,要打好基础才能使企业大楼稳固。

对于打算走自主创业之路的大学毕业生,陈达武老师给出以下建议:1、时应多借鉴一些成功案例,从中多积累经验,切不可盲目自信。2、多实践、多锻炼,从中总结经验和教训,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