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在校大学生自办招聘会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能帮助更多人找到工作,能帮助更多人成功,我做人也会更成功。”一身正装的袁奇微笑着说。

5月15日下午,在山东建筑大学,这名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大四,自己联系了山东浙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其部分所属会员企业,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小型的。

受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面临严峻形势。“我是学营销的,为什么不能策划一下把自己营销出去?”袁奇说,“以前我做过不少社会实践和营销策划,现在也该为自己做营销了。”

准备毕业后去上海闯**的袁奇,早在今年3月就策划了一个山东应届“组团”到上海找工作的活动。

袁奇把招募海报贴到济南各的布告栏,通过QQ、**贴吧等发布招募信息,还托同学四处打听,*终组成了一个4人的小团队,共同到上海找工作。“我们可以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一起分析信息、商量应聘。”这是袁奇的设想。

对于那段经历,袁奇有个自己的网上记录。“说实话这两天找工作一直在找关系,你整天到去那是大海捞针,特别是我又不是在上海读大学,我怎么办?我只能借助媒体的力量了,打着驻济高校组团远赴上海让媒体宣传一下。”

他说:“想通过媒体的关注来营销我自己,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了解我,给我更多的机会。”

从上海回来后,袁奇从网上看到了山东轻工业学院学生程明武自办会的报道,他觉得自己也可以办一个,为更多的同学提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同时,自己也能有机会认识更多的企业,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

“*快的一次是30秒就被**了。”袁奇毫不避讳地谈论他的失败经历,“现在我已经习惯了被**,**像开始那样觉得受到了打击。也正是从一次次被**中,我学会了如何才能不被**、学会了如何与企业打交道。”

“要办会,我想到了三种途径:一是直接联系企业,但所需的时间和成本太高;二是联系行业协会,但*终也没能成功,因为他们都说自己没有这项业务或不感兴趣;第三就是联系商会、人力资源公司。我也正是在这*后一条路上获得了突破。”袁奇说,“当初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一个月办起,现在才三个星期就实现了。”

袁奇是通过一封信联系上了山东浙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洁。袁奇写信给浙江商会,提出想合作办的想法。“由于我们公司具体负责这项业务,所以商会就把信转交给了我。”

“我的**反应就是,这名学生很大胆,敢闯。”杨洁说,“但随即我又对他产生了诸多疑问:他可信吗?他有能力办好吗?直接与学生合作,学校的态度呢,会不会不支持?*终,我还是决定给他一次机会,听听他的想法。”

带着这些疑问,她开始与袁奇进行沟通。袁奇**的能力以及校方“甘当绿叶”的积极配合态度,使这一连串的问号*终变成了句号。

“是他的诚恳和积极主动的心态打动了我,让我考虑要与他合作办。”杨洁表达了她对袁奇的赏识,“他自信、有勇气、沟通能力很强,虽然在某些方面还略显浮躁和稚嫩,但相比其他的同龄学生,已经很难能可贵了。”

“我们将来在指导学生就业和提供实习、就业岗位上,还会与学校进行更加长期和深入的合作,这场只是一个开端。”

“要是我们学校能有30个袁奇,我们的就业工作就会好做多啦。”山东建筑大学就业中心副主任李峰半开玩笑地说道,“袁奇自办,我们学校是全力支持的。在场馆提供、工作人员调度等相关方面都为其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同时,这也是一种促进学生自主就业的新方法。”

李峰建议广大毕业生“要勤奋务实,具有思想,更要学会主动出击”。

当天会来了500多同学,袁奇说,能够提供100多个岗位,目前用人单位还在筛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