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做兼职遭遇尴尬发早孕试纸撞上同学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哎,这两天我可真是难为情死了。”昨**午,温州大学英语专业大二的学生王璐在*江晚报学生QQ群里抱怨,“害我脸红得*烧一样,见人都不好意思抬头。”

“遇到什么事情了?”

“这不是去做兼职吗?没想到人家竟然叫我们给高教区里的学生情侣发放验孕试纸。当着这么多人,真的是太尴尬了。”

大学生兼职已经不是新鲜的话题,不过王璐的话题还是引起了的共鸣,大家都说:“做兼职**,增加社会经验是没错,不过可不是每份兼职都那么容易干好的。”

工作是发验孕纸

温州大学英语专业大二的学生王璐(化名)向记者坦露了自己近日的兼职经历。一次,王璐在为社团拉赞助时得知温州某女子医院在招兼职生,就去应聘了,被录取后,王璐很快就走马上任了。“本来以为只是发发广告传单,可没想到跟传单一起还要附送上验孕纸。”

“我的工作是在温州茶山南阳街,向那些住在小旅馆内的学生情侣发放测孕纸和该医院无痛人流的宣传单,之后医院会给100元的报酬。”王璐说:“一接到这个任务就觉得很丢人,所以每次都选择晚上的时候行动,可就算这样每次发东西时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尤其是把传单和试纸发到那些学生手里的时候,弄得跟贼似的。*尴尬的一次是发着发着,把东西发到了同班同学手里,两人面对面,都尴尬死了。

“后来就学乖了,我直接把传单和试纸放到旅馆的总台那里,让**分发到入住的学生手里。”王璐表示,旅店的**人都还好,也都蛮愿意帮她这个忙的,这帮她省了不少时间,也减少了尴尬场面。

王璐说以后再也不接这样的活了。“毕竟心里不好受,觉得很难为情。我自己也是女孩子,被熟人看到了怪不好意思的。”

做兼职却收不到工*

随着越来越多的者加入到开网店的行列中,新的机会也出现了。

来自浙江理工大学文化传播学07传播专业的葛远程,看到网上有留言说想找懂拍摄的人为自己的网店商品拍照,才意识到原来这也是个不错的兼职机会。葛远程告诉记者,“平均拍摄一组衣物照片,有50元的收入。”

“但零花*也不是那么好*的,拍摄倒不算什么,关键是后期的图像处理。店家不断提出修改意见,我也只能尽量满足客户的要求。”由于拍摄的衣物过于单薄,没有立体感,达不到**的要求,有时一组照片要反复修改好几次。

为了拍摄效果更好些,葛远程就请同班同学当模特,试穿衣裤进行拍摄,拍摄完后自己再进行图像处理和平面设计。

“今年寒假的时候,我接了一家服饰店的拍摄工作。前后是拍了三组照片,结果对方以一句‘只有一组能用’,给了我50元*了事了。过了几天,我真真切切地看到三组照片都挂在了网上。”葛远程有些激动,“我就发他QQ,把聊天记录都调出来,来来回回跟他说了好几次,他才勉强把剩下的100元*给我汇了过来。”小葛说,这样的情况自己也不是**次遇到,很多时候因为都是口头协议,很多权益都**不了。

兼职发模,烫坏头发

李爽,传播学专业大二的学生,气质、发质均佳的她就曾有过一段做发型模特的经历。

去年10月李爽经朋友介绍到时装发布会上做发型模特。“做一个下午的发模就有三四百元的薪酬,对我来说是不小的诱惑了。”李爽无奈地说,“可是一个下午就坐在那里不停地烫染头发,*多时候要换四五次,脸上又不能有表情,也是蛮辛苦的。”

但是做了几次发模后,李爽发现原本不错的发质,因不断地染烫受到严重损伤。因为兼职是朋友介绍的,李爽在反映后,对方只是说了句“那我们也没办法的,做发模头发总是要受损的”。之后,李爽也就再也没接过发模的工作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