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提前“练兵”十万“网络经纪人”横空出世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临近毕业潮,全国各地大型不断,严峻的形势让大学毕业生们奔波在高校与展会之间。然而,在阿里巴巴近日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明日网商’挑战赛”上,却看到了不一样的身影,一群勇于尝试、自主就业的活跃在雅虎口碑的生活服务平台上,将生活服务与互联网有机结合**出他们自己的“商业模式”。

网络成生活服务风向标

*建行来自华中师大武汉传媒学院,在参与“明日网商”挑战赛不到一周的时间内,他在雅虎口碑上开设的网点就达到了4000多浏览量,并且得到了**和其它参赛同学的好评。在他开设的名为“武汉生活风向标”的网点上,已经发布了400多条生活服务信息,其中不乏武汉各大商场和专卖店*新*全的折扣、美食经验、旅游路线,以及各种电子优惠卷。

“我认为网点想要赢利,就必须有价值存在,生活服务网点的价值就在于提供及时、准确、时尚的消息信息,帮助市民理性、科学消费。”*建行告诉记者,在他提供的生活信息中,有许多是免费的电子优惠卷、打折优惠信息,它们可以形成自己*特的风格,为市民服务。还有一些则是健身会所、机构等信息,这些则可以和商家直接谈分成合作。

雅虎口碑总裁金建杭表示,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化已经势在必行,许多商家已经意识到网络的能量,由于生活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限制,未来急需了解互联网、熟练网络操作的为生活服务商家转型网络平台提供服务。

未来,将会有更多类似*建华这样的大学生,活跃在生活服务商家和网络之间。据悉,目前国内涉及生活服务的商家多达3000多万,如此众多的商家涉足电子商务的过程本身就会产生庞大的人才或服务需求,这其中蕴含*大的就业岗位和机会。而此次“明日网商”挑战赛就是要为这***的商家培养出专业的网络经纪人,以解决未来生活服务领域的产业升级瓶颈。据大赛组织方介绍,挑战赛覆盖全国近2000所高校,预计将有10万参与其中。

提前“练兵”

将社会需求转化为机会,已经成为许多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国内知名电子商务**梁春晓表示,服务业的电子商务化是必然趋势,分散性的行业特征需要更灵活的电子商务形式,网络经纪人的角色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正如房产网络经纪人在国外的兴起。而网络经纪人本身并不需要从业者投入过大的成本,这对刚毕业的而言,显得切实可行。

数据显示,***在全世界为20%,在中国***为10%,大学毕业生缺少从业和管理经验,难以发挥出自身的价值。“虽然服务业可以吸纳大量的大学毕业生,但盲目进入就业或,往往失败的机率较大,利用大学业余时间了解这一未来发展*为广阔的领域,对于缓解未来几年的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一位教育**认为,目前高校教育缺少与社会需求结合的实际操作培训课程,雅虎口碑“明日网商”以挑战赛给高校一个非常好的“就业练兵”机会。

在参赛学生的网点中,涉及了餐饮、家政、旅游、商业等多个生活服务领域,城市导游、服务中介、电子优惠卷**等新生服务极大地丰富了网络经纪人的内涵。金建杭表示,目前的大学生并不缺少创意和动手能力,而是缺少一个施展自我价值的平台,雅虎口碑生活服务平台希望可以为提供一个进入服务业的新机遇。

据了解,参赛过程中,雅虎口碑将对突出网点进行就业指导,引导商家和学生对接,为学生真正走上创业道路**便利条件,获胜的学生还有望获得组织方提供的基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