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找工作网上结伴“卖”自己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引发观众热议之时,“我是班长我的班”也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班长”究竟是谁?“团长”的山寨版?不,这是北方工业大学的一个数学班15名同学为找工作,由班长带头,在淘宝上“出售”自己,想以此招来公司的眼球。

网上大“卖”活人

“我感觉我们不像是从象牙塔里走出的人才,更像是1元一斤的大白菜,在市场上任由人挑选。偶尔让我有种错觉,我们是孤儿院待人领养的孩子,想与命运抗争但却那么无力。面对这些遭遇,我们开始反思,开始寻求一条新出路。”

这是一家3月10日才在淘宝网上开张的店铺,对自己“商品”的描述。等仔细看了“货物说明”后,才知道这是北方工业大学的一个数学班,创建此店的掌柜为该班班长**珂,在店铺描述里,班长将自己比喻为菜市场上任人挑选的大白菜,又或是孤儿院待人领养的孩子,自己的命运**不在自己手里。

在“掌柜**宝贝”里,排列着15名学生的大头照,下面写着他们的“价格”,2000元、2500元、3000元,*高的为10000元,此价格也是他们期望的月薪。随后,**珂又在天涯网站以“我是班长我的班——北方工大05数学班**记”为题发表了他们的求职想法。并列举了他们在求职过程中的种种遭遇。

网友大赞有创意

该店铺和文章一出现在网上,便有在各**转载**珂的店铺介绍,也有转载他天涯社区的文章。该大胆之举,也引来了许多网友的热议,许多网友都对**珂和他的15个同学这一创意赞不绝口。

网友“天的天空”认为,这个班集体有这个创意,有这个胆略,他们是好样的,这就是顽强不屈的战斗精神。也有网友对这一创意很好奇,网友“letian46”就表示: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不过该网友还是认为这个想法也不错,只要能把自己推销出去也算是达到目的了。

不过,网友“无奈桃”认为,虽然创意不错,但作为公司的**,是很少有逛淘宝网的。所以再好的创意,也不一定会被一些公司发现。

困境使15个学生很无奈

“事情发展的程度已经出乎了我们的意料”。这是**珂在博客上的一篇文章上提到的。西部商报记者通过留言联系到了**珂,他表示,*初,他们只是单纯地想多一条找工作的路子,但自开店以来,遇到的许多问题是他们从来没有想到的。自3月10日开店以来,他们15个同学便成为****的焦点,虽然也因此有几个公司,给了他们面试的机会,但都很明显不是真正想给我们提供机会。但**珂表示,不管道路有多曲折,他们现在也还不会放弃,毕竟多条路还是多点希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