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网上拍卖求职回绝影视投资公司邀请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想在淘宝网上脱颖而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就好比大海捞针一样困难,这家亚洲*大的综合购物网站,截至2008年年初就拥有6200万用户,每天成交量接近3亿元人民币。

但一个名为“我是班长我的班”的店铺却轻而易举地做到了。事实上,它才开张不到半个月,而且至今没有完成一笔买卖。

*近的一周,掌柜**珂接连收到20多家媒体的采访邀请。这位22岁的往往这样谈及自己开店的初衷:“我们好像是孤儿院里待人领养的孩子,想与命运抗争却那么无力。”他表示正是这些遭遇,促使他们开始反思,寻求一条新的出路。

他口中的“我们”,其实是来自北方工业大学数学系的15个毕业生。3月10日,他们委托班长**珂在淘宝网上集体拍卖自己,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吸引用人单位。

“我们不像是从象牙塔里走出的人才,更像是一元一斤的大白菜”

和其他店铺不同的是,这家人才店铺并没有太多精美的商品图片。*先映入眼帘的,是北方工业大学的标志性建筑——印有该校校名的一块石头。

店铺搜集的“宝贝”则是15个数学系毕业生,包括14名和1名。他们的大头照和售价都被列入“掌柜**宝贝”一栏,每人的价格从2000元至3000元不等。在宝贝信息中,还附有每个人的。“宝贝”是淘宝网针对商品的特殊称呼。

为了进一步**自己,班长**珂还在页面上这样介绍说:“在我们这个班里,有校篮球队队长、**者、多才多艺的绘画家,还有学生会骨干。我们数学专业的同学**是一群**。现在我们需要一个机会,像炽热的种子在寻找一片土地,像干枯的树苗期待一滴雨露。”

3月18日的下午,坐在学校的一间办公室里,这个男生回忆起这些“慷慨激昂”的措辞,自己也忍不住笑了。不过,他随即一脸严肃地纠正说,正是因为经历了太多工作难找的痛苦,才想到利用这个不同寻常的办法来引人注意。

和今年即将毕业的611万名一样,**珂在2008年下半年加入了大军。在这个北京男孩*初的设想里,“那么多家单位,总能找到一份工作吧”。

来源:整理:

作为北方工业大学理学院的前任学生会主席,**珂确实有不少自信的资本。除了丰富的学生干部经验,他还是2008年北京**会的者。但在参加了几次招聘会后,他逐渐体会到了僧多粥少的现实。就拿*近一次在北京**展览中心举办的会来说,共有700多家公司提供了1万多个岗位。但两天的时间内,这场名为“共创未来”的就涌入了超过6万名求职者。

这位应届毕业生把找工作的过程比喻成“血泪史”。他并不愿意讲述自己的求职故事,只是透露,目前他并没有就业意向,只是在亲友的帮助和介绍下,有几个实习的机会。他的一位同学,“正儿八经投出了60多份”,至今只得到了大约10次面试机会。

同宿舍的另外一个兄弟,刚刚递上简历,对方连头都没抬就淡淡地说了句:“你难道不知道是要双手递的吗?你这样找工作怎么成?”

其他同学也是通过网络四处求职,“但*后大多没有回信”。其中一位向记者展示了里专门为招聘网站准备的收藏夹,里面包括了智联、*都人才网、人才网等13家专业网站。

目前,在全班33名同学中,除了7名考研和两名有就业意向的同学外,其他人都还在找工作。

而一项调查显示,截至2月底,全国2009届本科毕业生只有18%已经签约,尚有81%的人没有找到工作,还有1%的人已签约但被雇主取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