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烤地瓜:一名大学生的创业故事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济南12月30日电正当应届大学毕业生忙着四处投、找工作时,山东经济学院2005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邵立成自己当上了**。短短一个月,他把卖烤地瓜的生意做得很红*。他说,这个生意虽然不大,但足可以养活自己,其实路就在脚下。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山东经济学院对面小街上的“地瓜坊”,邵立成和一位来帮忙的同学正在忙着招呼顾客。小店面积虽然只

今日国内聚焦·******考察四川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台北**裁定***再被收押脸色大变·中国海军编队驶入马六甲将为台船护航·***评出2008年国内**新闻 ·公众:网络将成中国式**建设新通道·中行丢失2.93亿存款终审被判全赔 网言网语·

茅于轼报告的真相及谬误**谬论?

· **杂谈:“白宫书记”案的意义·网络监督,每一小步都是胜利·构建社保体系一法不足以包打**有十几平方米,却很有文化味,墙壁上张贴着“地瓜的来源”、“地瓜对人体的益处”等彩色海报。与一般烤地瓜不同的是,邵立成用的是紫砂缸烤地瓜,还试着烤土豆、芋头和苹果,为了环保和卫生,采用无烟木炭而不是传统的蜂窝煤。

他对记者说,从上大四开始就忙着找工作,先后向十几家单位投递过,但有的石沉大海,有的双方在待遇上没谈拢。今年下半年,经济危机使得原本就很严峻的就业形势雪上加霜,在多次无果后,他想干脆自己。他在山东聊城一家地瓜产品经营店参观之后,决定就做烤地瓜的生意,本*不大,挺适合自己白手起家

邵立成决定自己做**,没有向父母要*,甚至没有跟父母打招呼,他向同学、朋友借了4万元,又加上自己平时打工积攒的1万多元,算是凑齐了开店的本*。他先在老家青岛“试水”,生意不错,又到济南几个大学周边考察,*后在自己学校对面的商业街上开了一家小店。11月20日,“地瓜坊”正式开张。

邵立成说,开张一个多月来,他体会到了的艰难和乐趣。除了要创新品种,还要搞促销、做宣传,后来看到考研的同学没时间买饭,他又开始送“外卖”。由于他做事用心,生意很红*,开张第一个月,纯利润就达到5000多元。

邵立成是学生会干部,多次拿奖学金,父母一直期望他找一份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他说:“以前与大多数同学想法一样,也想去挤‘独木桥’。创业后发现,虽然有风险,但也是一种就业方式,而且与机关事业单位比起来,个人需要会经营管理,与各种人打交道,更具有挑战性。”

“当前就业形势不好,但我身边很多同学找工作都比较挑剔,也有一些同学有的想法,但都是想想而已。其实,只要有勇气迈出第一步,一切都会好起来。”邵立成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