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怎样零成本月入过万?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截至到1月中旬,广东省本科应届毕业生签约率不足3%,形势非常严峻。笔者近日应邀到义乌工商学院开展网上开店的有关讲座,期间参观了该校的创业园区,据该校陈老师介绍,该校的一个目标就是使创业学生占学校总数的10%,2009年应届毕业生已经基本完成这个目标。而陈老师所说的学生,更多的是通过网上开店来实现的。

该校从学院**到老师无人不在支持着学生实现网上开店就业,学校专门开辟了园,给在校学生提供了办公场地,货架,网络,空调等一切有利于网上开店创业的基本条件,并在学校中逐渐形成了从货源到售后服务一条龙的网上开店产业链。个别做的比较好的同学目前已经实现了月收入过万的目标。做的相对较大的学生,在开店过程中势必会影响正常专业的学习,而该校倡导成立了“创业学院”,打破专业的限制,让所有做的比较好的学生进入该院学习,“这些学生是否毕业**受原专业的影响,而是决定于他们在学院的表现。”

笔者也接触过很多其他地区的学生正在进行的网上开店创业,而更多的则受制于学校的一些基本限制,无法全身心的投入到网上开店中,比如晚上定时停电、学校对网上开店的认知不足等等。

相比一门心思的去社会上寻找工作,网上开店不失为一个低成本,高就业率的方式。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零售电子商务的交易额已经突破1000亿大关,大部分来自于C2C网店零售交易。电子商务发展前景非常乐观。

时面临的*大门槛是工作经验问题,而工作经验对于网上开店来说不是必要条件,只要用心去做,去学习网上开店的基本规则,渡过原始积累期,实现“就业”**不成问题。只是需要更多的时间用心去学习,而做什么事情开始不需要用心去学习呢?毕业时即便网上开店不成功,通过网上开店,无形中也会增加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给在社会上寻找工作时增加了必要的砝码。

的*大门槛是创业资本问题,而现在网上开店基本上实现了零成本创业,无论是国内的淘宝网,还是国外的ebay网,均不要求成本。需要的都是对网上开店的认知。而对于网上开店的认知又具有天然的优势。

现在上开店更多的阻力来自于学校对于网上开店的认知,尤其在一些高等院校中,对网上开店的认知更是缺乏,仅仅把网上开店看作是“小商小贩”的另一种表现形式。

通过网上开店可以使在校学生更早的接触到社会,通过网上开店可以使一批在校学生尽早的实现就业,通过网上开店更可以使一批在校学生更早实现的梦想。如果每个学校都有这种办学理念,何愁学生在毕业时找不到工作。在金融危机的今天,更体现出了网上开店的必要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