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下海大学里赚到第一桶金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人物档案

姓名:杨煜晗

籍贯:湖北荆州松滋

年龄:25岁

职务:“F2FHOUSE”**

兴趣爱好:占卜、研究星座、养宠物、唱歌、画画、跳舞、游泳、摄影。

才25岁的杨煜晗,如今已是一家网店和一家实体店的**。无论是守店还是谈生意,她身边从不离那只宝贝吉娃娃狗。刷成卷曲的睫毛、修剪有型的眉毛、漂亮的眼妆……小**杨煜晗和她的80后同龄人一样,更享受青春的感觉。

杨煜晗很喜欢看《奋斗》,很多人都说她像米莱,可她觉得自己更像夏琳:****自主、执着不放弃。

虽然只有一间10平米的小店,杨煜晗却忙得去洗手间的时间都没有。她说,高峰期,店里**要接待近40位顾客,她还在兼职做淘宝大学的讲师。

“很多人拼命想当**,可等你当上了**就会知道,其实**也不是那么好当的。”她时常提到偶像马云的这些话。

》》》美少女下海

大学里*到**桶金

2002年,还在武汉理工大学读大三时,杨煜晗就已是同学心中的“时尚靓女”。“帮我修一下眉毛吧”,“你的眼妆在哪里买的,帮我也买一支吧?”她的身边求教者不断。时间长了,杨煜晗发现,机会就在身边。

她兴奋地把这个想法告诉当教师的父母,激起父母的强烈反对。“我们送你去读大学,不是要你去做推销。再说,从小到大你都是七分热情、三分耐心,哪件事是坚持到底的?”

“不让我做,我偏要做,就坚持一次给你们看看。”80后女孩特有的倔强涌上来,杨煜晗开始在里推销起化妆品。

杨煜晗的目标就是隔壁寝室的同学。每天晚自习后,她就到隔壁寝室“串门”。“你平时都用什么牌子的化妆品?”“这个好贵,你一般用多少*的化妆品啊?”“你的皮肤是干性还是中性?”通过闲聊,女孩们的小秘密都被她暗记心中。

当年9月,杨煜晗通过熟人渠道,进回一些品牌化妆品。那个国庆长假,她哪都没去,整天在校园发传单,传单上的化妆品都标注了适用什么皮肤。这套特别的宣传单,很快吸引了身边同学的注意。加上杨煜晗在寝室表演的“化妆秀”,小买卖很快做开了。到大四时,除了本校,杨煜晗已将周边4个小区发展为自己的势力范围。

一次,她刚在宿舍每层楼贴完“当日特价”,就被保安揪住。推销不被学校认可,效率慢、范围也有限。杨煜晗脑中灵光一闪:干脆做一个网站。

原以为做不了几天就会“打退堂鼓”的女儿,竟越做越有劲了,父母也从反对变为支持。他们还赞助了3000元给杨煜晗。2005年初,杨煜晗找到一个专门做网站设计的朋友合伙,共同开起网店。

失恋激发潜力

2007年3月,杨煜晗遇到了以来*难的一次危机。

当时,网店每月进出额约2万元,生意越做越大,但同时压的货也越来越多,而化妆品又都有保质期。“如面膜,秋季好卖,冬季不好卖,连促销也没法卖动。”杨煜晗说。

眼看亏损资金越来越多,*初一同合作的朋友要求撤资。这让一向顺风顺水的杨煜晗傻眼了。如果抽出几万元资金给朋友,网店的资金周转就困难了。朋友决然离开了。网站无人更新,大型优惠活动没法做,网站人气迅速下滑,想进新产品又缺少资金。屋漏偏逢连夜雨,正当她一筹莫展时,男朋友因埋怨她一直忙开店忽视自己,向她提出了分手。

失恋、网店经营困难,杨煜晗说,这是自己遇到的*大一次挫折。她也动过放弃的念头,可当她一登上网站,看到那两万多元的顾客订单仍等待发货,心又软了。“我对自己说,杨煜晗啊,你不会连个小网店都做不下去吧?”

杨煜晗硬着头皮向父母借了一万多元。这次,她除了进回一批新品外,她还特地进回眼贴膜、双眼皮带等小产品。杨煜晗心中打起了小算盘:新品用8折的优惠价吸引顾客,买新品的顾客,还可获赠眼贴膜或双眼皮带。

“打折是常用招,顾客早已习惯了,但这样边卖边送的形式,而且送的还是顾客急于求购的热门小产品,很有吸引力。”此招一出,果然奏效。杨煜晗仅用一个月时间,就清空了库存货,收回资金2万多元。杨煜晗还利用暑假,专门去学习了知识,自己动手维护网站。

》》》发展

化妆秀,带动实体店

慢慢地,网站人气又旺了。“紧接着,我就着手准备实体店,就是希望能再忙点,让自己能彻底从失恋中走出来。”今年3月,杨煜晗投资十多万元,在佳丽广场快乐站台开了家实体店“F2FHOUSE”。

实体店是一时冲动开起来的,杨煜晗很快发现,实体店比网店开销大得多,高额转让费、租金、装修费、铺货费,手上的十多万资金很快所剩无几。而在快乐站台里,像“F2FHOUSE”这样的小化妆品店已有十几家,竞争尤其激烈。

紧接着的五一黄金周原本是黄金期,可开业已一个月的“F2FHOUSE”店内却冷清得很。闲着百无聊赖时,杨煜晗在店里给自己化妆。

她正用眉膏画眉毛,一个声音吓了她一跳,“咦,你拿什么画眉毛?还挺漂亮的。”当时的杨煜晗有些不好意思,赶紧解释,“我早上来得匆忙,没化妆。这是眉膏,刷眉毛可以不细不粗,更自然,我一直用这个。”没想到,那个女顾客对眉膏很感兴趣,她在店里转来转去,搜寻了一大堆稀奇古怪的小东西,还一样一样地问用法。

“这样吧,干脆我给你化个妆,顺便教你这些东西的用法。”杨煜晗索性和女顾客共享美容经验来。“你看,刷眉毛不一定要用眉笔,你的眉毛细,用眉膏看起来更浓眉大眼。”“你的皮肤是干性的,缺水分的皮肤容易老,要经常补水。”“你平时工作很辛苦吧,都有眼袋了,我这里有种眼贴膜,效果很好。”杨煜晗拿出眼贴试用装,给顾客贴上。

看见杨煜晗店里上演的“化妆秀”,进店凑热闹的顾客越来越多。“我要这个遮瑕膏,你刚刚给她用了,效果很好。”“我要这种拉长睫毛膏,还有么?”

**结束后,杨煜晗突然发现,自己找到了打开僵局的方法。她按时尚杂志的介绍,进回一套美国彩妆系列。当时,这个品牌的一套产品,在其他城市的化妆品专柜卖 330元,网上标价250元也卖得很火。“我当时就想*人气,所以没想**。”杨煜晗给这套产品标出200元的特惠价。

新产品再加上化妆秀,杨煜晗的店里渐渐热闹起来。刚过半年,杨煜晗的实体店每月营业额,已和网店持平。

如今的杨煜晗很开心,因为已经开始体验成功的快乐。她想等到明年实体店做顺,就考虑请代工做自己的品牌,“*好还能开一家美容院,那就更开心了。”杨煜晗笑得很妩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