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经营无人小摊开张三天遭遇信任危机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由于学业为重,本摊无人经营,如需要商品,请自觉投币,以我的诚心换取你的诚信。”本月5日起,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宿舍5楼出现一个无人经营小摊,该校08级播音主持专业学生李立贴出开业告示,不过,开张3天就遭遇信任危机。

开业次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张小凳上摆着9袋方便面和矿泉水,旁边是一个简易投币箱。

住在6楼的李立说,他是学校协会的成员,由于住在宿舍*顶层,平时想买点什么下楼较麻烦,看报纸上说国外有这种自助式售卖,也想试试,“方便同学购物,同时让自己得到基本的采购、成本控制、销售技巧的锻炼”。

开张*日,李立卖了13包方便面和两瓶矿泉水,*了6.5元。方便面是卖1.8元一袋,好多同学直接投了2元。记者当日在旁边站了半小时,发现买东西的同学都自觉将*投进投币箱。一位拿了方便面的男生笑道:“这个挺方便的,天冷了省得跑。”

但在开张三天后,因供货渠道有变化,“同时一些出入学校的闲杂人员没有及时投币,我就把摊子停了。”李立告诉记者,他想这两天还是把摊子重新开起来,“相信同学的素质,个别没给*的可能是当时没零*,无人售货就是在考验大家的诚信,**不是*终目的,积累营销管理经验也是**”。

该校党办主任朱菱分析,摊点**天能**说明这个群体的诚信度还是比社会上要高一些,随后出现个别不诚信行为不能代表整个学生群体,把进入宿舍楼的闲杂人员管理一下,这个摊点还是有生命力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