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做家教网上开花店大学生暑期打工各显神通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暑假期间,大学留校的学子们有了比较空闲的时间,开始寻思要做点“副业”,打工兼职便开始流行起来。仅7月24日**,在汕大网上bbs兼职板块就有近40条与有关的信息交流发布。据了解,市区大学生暑期做家教大多是想得到社会锻炼、同时也看中有一份额外的收入,有许多还乐意选择有挑战性的兼职工作。

汕头大学大二英语专业的梁同学告诉记者:“我是做家教的,教一个初中三年级的英语。这份家教是我一个师姐转手给我做的,家长希望我能留校继续任教。其实我也想回家,但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家里人也很支持我。”

记者特意联系了几个发布寻求家教信息的同学,并通过邮件进行了采访。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家教这一兼职时,大部分同学都表示,家教工作相对来说比较轻松,收入也稳定,还能在教别人的同时充实自己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家教兼职没有什么风险。记者也从汕头大学网站的兼职版面上了解到,这段时间的学生大多数是要求做家教的,但暑假期间中小学生都已经放假,对家庭教师的需求量比期末考试期间有所减少,形成了“僧多粥少”的局面。很多同学也因此不能如愿找到家教对象。

在采访中也有部分高校学生表示,他们更愿意做一些比较有挑战性,更能接触社会的兼职。读商科的同学小周正在做某银行的*****工作。他表示,虽然十分辛苦,但在这过程中提高了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学到了很多书上学不到的东西。而另一位接受采访的同学小吴则选择了在网上做兼职,他自己开发了一个卖花的网站,跟市区一花店达成合作协议。他要做的工作就是通过网络接受订单,网上下单客户跟花店交易成功,他就能从中获得一定的提成。

采访中,我市法律界人士认为,由于大多学生社会经验不足,在寻求兼职的过程中自身的权益极易被侵害,所以在寻找兼职及工作过程中务必多留一个心眼,万一发生权益受损的情况,要懂得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