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练摊族”月赚2000元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福州仓山是大中专学校的聚集区。学校周边的马路,则成了一些在校生练摊的场所。

3月27日21时许,记者来到福建师范大学老校区正门的上三路,只见沿街上百米都摆着地摊。摊主几乎都是年轻人,有的是刚走出校门的青年,有的则是在附近上学的。

在一个摆太阳帽的地摊前,记者和两女一男3个摊主聊开了。男的叫黄梓宾,是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Q吧)专业一年级的学生,身旁的两个女孩是他的同班同学。他们3人都来自福建南安的农村。

记者:你们为何会想到摆地摊呢?

小黄:刚开始是因为家庭比较困难,想*点*。去年11月,我们看到学校附近有很多学生摆地摊,所以就跟着干了。

记者:你们天天都出来摆摊吗?

小黄:看天气。天气好的话,我们下午4点就要来占位置。周末,我们通常是摆上**。

记者:会不会影响功课?

小黄:当然会受影响。不过,我们也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锻炼了口才,认识了许多人,对社会的了解也更多了。

记者:在摆摊过程中,是否遇到过什么困难?

小黄:在这里摆摊,不用交税和管理费,不过城管经常会来抓。有一次,我们的货被城管拿走了,后来给了他们30元才把货赎回来。我们还收到过两次100元的****,对我们的信心打击很大。有个女的存心坑人,她先是用一张100元真币买东西,后来又嫌太贵不买了,等我们降价给她时,她换了张****给我们。现在我们准备了验钞器,就没有再收到****了。

记者:现在已经是22点30分,也快收摊了。算算看,你们今天有多少营业额?大概能*多少*?

小黄:营业额是200多元,估计利润在100元左右。以往几个月平均下来,每天大约能*70多元,一个月收入在2000元左右。

记者:今后你们还会继续摆下去吗?

小黄:我想会的,直到大学毕业。

在另一家摆太阳镜的地摊前,一对青年男女在叫卖。攀谈后,才知道这个女孩也是附近学校的学生,不过她不愿意透露名字和就读的学校,只是说自己学的是人力资源专业。她介绍说,去年她曾经在这里摆摊卖过布娃娃,不过只摆了一个月。记者问她为何不坚持下去,她说“只是觉得好玩,想获得一点社会经验”。站在旁边的是她的男友,已经大学毕业两年了,他说自己在上学时也摆过摊,现在白天在搞房产中介,晚上有空就出来摆摊*点儿小*。他认为,摆摊,既可以**自立,又可以锻炼能力,为将来做个铺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