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闯“三关”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是许多人心中梦寐以求的事。他们抱着一腔热情,投入资金、时间、人力、物力,希望成就一番大事业。然而想要成功并不容易。

据张江高科***创业服务中心的范**介绍,在张江,有许多像常兆华、周敏那样的创业成功者。在他们身上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具有非常强烈的创业****。正是这种****激励着他们克服创业路上的一切困难。同时范**表示,要想成功,仅有****是不够的,还须闯过“三关”:项目、资金、团队。

选***。项目的好坏不仅决定于技术的*创性,还在于被市场的认可度。1998年,常兆华创立了“微创”。微创伤介入医疗是当今两大**科学生命科学和信息科学相互渗透、同步发展的产物,代表着**上*高的手术水平。这一点,对于“微创”的成功起了关键的作用。另一方面,这一项目还有较高的市场认可度。“微创”成立以前,国外厂商垄断中国市场已长达10多年,产品价格较高。“微创”正是利用这点作为进入市场的突破点。

解决资金问题。上海*速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光在创业路上曾两次宣告破产,其中一次便是美国的风险投资突然撤资,给刚刚呈现良好发展趋势的“*速”致命的打击。*后“*速”通过四处筹集来的2万元,才使公司重新得以存续。因此,如何**,**自已的项目有足够的资金支持,是者必须解决好的问题。

建好创业团队。一个好的创业团队,不仅能使每个人的能力优势得到发挥,并相互补充,还能够使全体成员在管理实践中协调一致,精诚团结,在事业成功的整个过程中,团队需自始至终发挥整体优势。在之初大家可以做到同舟共济,一旦公司进入发展轨道,团队就有可能因各种利益关系造成内耗,如果处理不好,就会造成内伤,为公司留下失败的隐患。所谓“只能共同打江山,难以共同坐江山”,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