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毕业先就业:数万大学生开网店创业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网络交易因为具有成本低、交易不受地域限制等特点,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将逛商场的习惯改为逛网店。据pataa.cn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淘宝年交易额为999.6亿元,与2007年的433亿元比较,同比增长了131%,约占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

这相当于2008年每一个中国人在淘宝上平均消费了80元,相当于青海省2008年全省消费品零售总额的4倍,海南省2008年全省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倍,新疆**尔自*区2008年全区消费品零售总额,重庆市2008年全省消费品零售总额的二分之一。

另一组数据则显示了网购的庞大市场《2008—2009年中国网络购物行业发展报告》显示,去年我国网购交易规模超过1200亿,而近两年开店的用户占比超过50%,每年新增网店占比在30%左右。

网购是个*大的市场,而在网上开个网店的成本非常低,灵活性比较大。所以网上开店对于********常合适。而思想的开放也是开网店成为一件在中很平常的事情。在淘宝上经营参茸的小志告诉我们,他的小店“长白参林”开张已经一个月了,他身边的同学老师都很支持他,并且有些也准备开店的同学时不时来问问其生意好坏。小志的新店生意并不好,作为一名设计********商务的接触很有限。实践和经验会是他日后成功的砝码!

像小志一样的并不在少数,国内*大的C2C网络购物平台淘宝网近日发布数据称,目前淘宝网上57万网店**中,18~22岁的年轻人超过6万,占10.5%.

“现在上网开店的很多,但做得好、做得久的不多,原因是多方面的。开网店,需要掌握网络知识,经营管理、财务管理、社会关系处理能力等素质。”浙江大学市场营销管理研究所一位长期关注上的**说:“要想把网店经营好,坚持*重要。”

影响网店发展的重要因素一位网络营销**认为,开网店是否能成功,**技巧非常重要。

其中网店**是比较重要的,有些同学开了网店之后就默默的守在前等着********的网店生意是不会好的。

把网店告诉自己的所有朋友,适当做一些收费的**服务,把自己的网店提交给搜索引擎和网店导航网站都是很好的办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