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从学生宿舍起步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去年4月份,在清华大学的“挑战杯”学**明大赛上,一件在学生宿舍里产生的**吸引了一群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现在还是该校材料系学生的邱宏云当时**了一种超大屏幕投影电视,**了一群的创业热情。前天,当王科和徐中两位学生创业的代表登上“知本讲座·与成功者对话”的讲台时,在听众中再次引发了对学生**的极大关注。

就是拿生命去换

回顾不到一年的创业历程,刚刚走出“**”的王科引用**人物柳传志的一句话:就是拿生命去换。当初成立公司的时候,们全部的资本就只是一件未成型的**和一股的冲动,成立公司的*是借来的,办公地点是借用学校的,连设备也是租来的。王科承认,在接受一次次的打击时,自己也曾多次绝望,但同时信心又是在不断的挫折中变得强大起来。就在1月份,他们的产品还在襁褓中时,公司里的技术人员甚至每天只能睡3个小时。

知识催生小人物时代

没有背景、没有资金,只有知识和好的创意,同样可以成为创业者,并成就大事业。两位学生创业者作为小人物的代表,对此深有感触。敢于打破毕业后先去机关或企业、再一步步积累和攀升的传统程式,从一开始就把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做自己的主人,这实在是一种觉醒。作为**批吃螃蟹的人,他们承认自己会有吃到“骨头”喊疼的时候。视美乐是去年入驻清华学生园的**批学生公司,当时这里还是冷冷清清,但是不到一年后的今天,已有几十家学生公司汇聚在此。

忠告:不要为创业而

对于那些还在读书的学生,两人认为,*先应该问问自己,在知识、和上是否都做好了准备?如果一旦失败,能否付得起代价?其次,是让有经验的人多给自己泼些冷水,“只有泼过冷水后,自己还在发热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创业者”。要记住,不要为创业而创业。创业应该源于市场需求,要有好的创意。一方面,你愿意为社会****,另一方面,这种**还必须是社会所需要的。其次,对于涉世不深的学生者来说,要有合作精神,有团队意识,加上合理的管理制度,才能*终**事业的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