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来信】大学生创业借网络生“金蛋”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2008年金融风暴导致今年形势更加严峻,许多面临毕业的在各大市场来回奔波,却一无所获。不少人由此想到了自主,但对资金、能力、经验都有限的者来说,并非“遍地**”。记者调查了解到,对于熟悉网络的来说,利用网络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据淘宝网**部的工作人员介绍,网络经营方式,因启动资金少、门槛低、经营***,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淘宝会员中有三成是学生,目前学生店主人数还在大幅度增加。2008年毕业于枣庄学院的戎红梅,在屡次失败后选择自己开家网店做**,经过半年多的**和销售,网购*爆。目前网上交易和现场交易的算到一起,月毛利润有时达到两万元。

青岛市劳动就业指导中心市场处李先生认为,开网店有自己的优势,比如懂操作、熟悉网络知识、无需太多资金。对没有工作经验的而言,这是一个解决基本就业问题的好途径。但也有人担忧,利用虚拟网络虽然能赢得“**桶金”,但有可能对将来的就业造成障碍。

**认为,网上同样能获得丰富的知识与经验。每一次进货,是商务谈判的一种实践;商品推介与描述,是市场营销学的实践;进出账,是基本财务管理的实践;发货与售后服务,是人际交往与客户管理的实践。更重要的是,店主在经营网店的过程中,对所销售的项目一定要非常了解,这无形中也增加了工作经验。另外,**也提醒一定要销售合格产品,不能仅为眼前的蝇头小利,而背弃“诚信”,否则*终必定导致失败,也会为此吃上官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