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实验园”完成初步设想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经过一个多星期紧锣密鼓的筹划,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提出的“实验园”构想,越来越成形了。按初步规划,浦发银行捐资100万元人民币,在省内10所普通(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林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嘉兴学院、绍兴文理学院、湖州职业技术学院) 中发起建立“浦发银行实验园”,支持高校开展教育,资助有意愿的在校进行创业实验,通过模拟创业积累经验,提高自主的***。

“如果能够得到这笔资金,我们一定会专款专用,让学生的设想从纸面变成现实。”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处李晓英处长说。

浦发创业园解决实际问题

从上世纪90年代末期开始,大学生创业成为一个很热的话题。近日,省内十所高校针对大学生自主创业做了一次联合调查,在3200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中,有想法的人超过了半数。但此前另一项调查数据表明,创业***并不高。以浙江为例,每年高校毕业生中大约有2000人创业,约占毕业生就业人数的0.45%,但创业***只有4%,与全世界学生平均20%的***相差甚远。而这4%还是全国***中*高的。

原因主要出在缺乏必要的管理经验和市场运作策划能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董峰说:“有些学生只是一时心血来潮,就算弄出了公司,但随后的运营也会使他们一筹莫展。”

在浦发银行的计划中,“实验园”打算由高校提供场地,吸纳一些具有创新意识的项目、创业团队进行培育和扶植。实行“创业指导双师制”,除校内一对一的指导教师外,还在高校选择一位自主创业比较成功、热心公益且有精力的校友作为“**兄”,共同指导完善个性化的创业方案,学会市场分析、财务分析、竞争分析并掌握创业政策和理论知识。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董峰说,通过这一系列的“准创业”和“模拟创业”,可以帮助他规避风险,掌握创业所必备的知识、技能,为*终做好准备。

已经有学校团队翘*以盼

在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同学们已经整理出五个较为成熟的项目,只要“浦发银行实验园”正式建立起来,就可以投入运营。

就业处的李晓英处长说,此前学校已经建有创业园,有36家模拟公司在园内运行,其中“浔梦旅行社”“舟道策划机构”“水之丽人淘宝网店”已初见成效。李晓英处长说,与自身专业紧密结合是这些项目能够成功的秘诀。

比如,“浔梦旅行社”是旅游专业的学生创办的,以湖州市*大的新**旅行社为依托,**高校市场,旅游线路设计、报价、导游服务等都由学生完成。“舟道策划机构”从事企业形象策划、广告设计制作、网络营销、活动策划、影视动画制作,*初创立工作室的同学早已毕业,现在负责的肖晓舟同学已经是“第三代人”。他说,目前舟道策划正准备去工商部门注册,如果能够获得“浦发银行实验园”帮助,将在短时间内步入正轨。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董峰副主任说,学校1000多平方米的园已准备就绪,如果能和浦发银行合作,就能在场地建设、硬件配置和项目资金上获得很大的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