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男生用36张百元钞票扎成纸花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前天是广州大学毕业生照“毕业照”的时间,一名手捧一束用36张百元大钞扎成的“鲜花”出现在拍照现场。原来,这是该校一做给自己的毕业礼物。不过,为了保护“纸钞鲜花”不丢失,该男生连日来可没少“担惊受怕”!

“哇塞,太酷了!都是百元大钞做的?真的?假的?”前天,手捧“鲜花”的女生一出现,现场众女生惊叫不断。

记者了解后得知,这束价值3600元的“鲜花”是该女生借来照相的“道具”。其制作者另有其人,他就是广州物科学专业大四男生——韦永佳。

身材微胖、戴一副茶色眼镜的韦永佳,虽说长相不太起眼,但颇有创意头脑。“用百元大钞扎朵花,就是想给自己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韦永佳说,买束鲜花少则60元多则上百元,外加20元包装费,浪费*不说还没新意。“我这束花只用了20元的材料费,多抵啊!”

因为“钞票鲜花”很有创意,照毕业照时被同学*来*去做“道具”,可没少让韦永佳担惊受怕。**下来,“鲜花”在近百名学生手中传来传去,韦永佳不得不在旁边小心盯着,从早上8点一直到下午6点。“这种紧张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呢!”小韦笑言。为了制作这束花,小韦先到银行换来36张崭新的百元大钞,制作时还得小心不要将*弄皱了,还不能碰水。因为不能用胶水,为把花枝与花连起来费了一番功夫!

小韦自豪地说,3600元都是自己兼职*的,从大二起他卖过小商品、派过传单,开过网店,毕业前和朋友投入2万多元在芳村区真光中学对面开了家西餐甜品店。

高价“鲜花”会不会送给女朋友?韦永佳爽快地回答:“会!不过嘛,要看她的表现喽!”小韦坦言,女朋友还在追求中。由于照相时“鲜花”太****变得皱皱巴巴,他打算今后重做一个送给女友。

百元钞扎成花炫耀还是违法?

近期广州纷纷举行毕业典礼,捧束鲜花来合影毕业照是例牌节目。广州科院的大四学生韦永佳将36张百元人民币DIY 成花束,在拍毕业照当天成为全场焦点,但有同学认为这种做法有炫耀之嫌。广东南方福瑞律师事务所律师曹宇瞳表示,在人民币管理条例中,故意毁损人民币;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都是被禁止的,但对人民币做装饰品未作具体规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