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成功是必然中的偶然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成功的人在*初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成功的,非常偶然的机会,这是**个阶段。”上市香港并崭露头角的复旦微电子总经理施雷介绍,“但当你发展到第二个阶段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阶段的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必然中的偶然。是你已经准备好的一切使你得到了机会、资金、成功。”

中欧创业中心主任西班牙籍教授范悦安告诉记者,风险投资历经多个不同的发展阶段,目前在遴选投资项目时,更多看重的是者的个人素质和团队能力,项目本身倒并非**位。

知名风险投资公司IDG投资基金副总裁章苏阳也指出:“我们投资,**是投人,第二是投人,第三还是投人。”

风险投资获得的不应仅仅是*

会上,多位风险投资家都提醒者,在挑选风险投资公司时,也不能一味地看重风险投资公司会投多少*,而更应该看附加值。风险投资公司是不是在项目上真正投入了精力?是不是有一些行业**来专门负责项目的发展和中间出现的问题?

章苏阳指出,风险投资是在所有投资中双方成本*高的。市场向成熟方向发展的重要标志,是创业者和投资双方都更看重投资背后的实力和长期发展,者应该在管理、战略、财务等多方面得到创**司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目前更能获创投青睐的是医疗保舰环保、建筑装潢等行业,而纺织、钢铁、食品等传统行业对风险投资的吸引力尚略逊一筹。

想获资金先摸清投资方爱好

来自软银的**生告诉创业者,要想获得风险投资,得先摸清投资方的脾气和爱好,要搞清楚每家投资机构的规模和熟悉的投资行业及惯常投资项目的大校“我们经常会收到一些还在早期的商业计划书,这些项目都还停留在没有产品,只有一个想法的阶段,通常我们收到这样的商业计划书都不予理会。”黄先生介绍,“因为我们软银会投的项目,不但要求这个项目有前景、已经有产品,并且要求已经在赢利。只有在这个阶段,我们才会介入。”据了解,软银目前操作的项目都在4000万美元左右,如目前大获成功的盛大网络就是他们投资的项目之一。

上海漕河泾创业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陈志胤则告诉大家,漕河泾投资感兴趣的项目会相对早期,但更看中项目是否真的具有**以往的超强市场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