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创业?择业?就业?失业?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夜里,蚊子象注射了***,疯狂的活跃着。

看着孱弱的屏幕闪烁,自觉的翻开了手机。

先是中国传统式的问候,寒喧几句,才入正题。

朋友即将大学毕业,利用大学里*枯燥、*难熬的日子,寻找工作。

总算是放低了自己,在鼎好城,做销售工作。

我觉得挺好,中关村是个炼人的地方。朋友却不住的叹气......

工作15天,工资没领到,公司却倒闭了,原因是两位**不合。

然后又列举了这份工作的种种状况。上班站着,因为是公司的形象,竞争激烈,主动销售,而不是坐着,等待购买。

也想起我在中关村谋生的那些日子,**象导演,有时候我是道具,那些包含科技与技术的电脑,才是演员,恍恍忽忽,有时又象跑龙套的。

一位位、一个个驻足又很快隐遁的购买者,更象是演员。

也许,我们都有欺骗、忽悠的嫌疑,但是,在生存的底线徘徊,有谁又是善良的呢?!

朋友说,跟他一个寝室的兄弟们,也一起出来租房住了,住在回龙观,北京IT工族的聚居地。兄弟们每天撕杀在网络游戏的世界,等待着父母**经济来源,等待着毕业的宣判。

很滑稽,中国式的父母,慈爱、纵容、娇惯,要是在生命*初的20年,稍微残忍那么几次,多有一些受挫感,社会会更和谐,至少,有一个从容、平和的心态,面对毕业竞争*严峻的一年。

......

近期同一个问题的朋友很多,有朋友咨询我的恩师,答案很简单,“先、再择业”。

“不以裹衣腹、何以足向前?”

北京这几日的天气,忽冷忽热,就象毕业生的心情,此起彼伏。

可以作*后的陶醉,也可以作*后的挣扎。

我们不该恐惧生活,却也被个人意识、未来的发展观所**。

哎,想想在公司实习过的几位,都是了解如何工作,如何把自己的知识+动能,再到实际价值的转换。

我对每一位朋友说,其实,工作,就是服务于人;,在服务于人的基础上为自己的理想服务;择业,选择洗盘子还是洗汽车,由内心所引导的兴趣使然;就业?在浩浩荡荡的几**中,找到一个能遮风蔽雨,又能供你温饱的地方。

失业?不洗盘子、不洗汽车,那么先给自己**吧;洗尽浮气、躁气;把傲气藏起来,至少让人感觉你很安静。

一直,我有一个公式,≠**打工者,心态的转换在一线之间。

......

还有朋友鼓动我自己,我笑了,就象是钓鱼,我现在没有掌握钓鱼的技巧,不如直接把鱼饵全部洒到水里喂鱼算了;不然,钓鱼不过是分次把鱼饵奉献。

有时间,我自己也是一条鱼。

埋怨学校或是埋怨自己,都要走出校门,无论驾着小舟,还是搭着木板,我们都要出海。想做点小破坏,或是留点纪念?!到学校图书馆,借本足够厚、标价足够高的书,且不管内容,然后带着它离开吧,算是*后的一点记忆。

对于是否带着女友上路,我没经验,也无意见:)

......

被外物所影响,有时,却忽略了自己的能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