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在国外成功创业的浙江商人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他们是出自浙江的三位海外侨领代表,他们在不同的国度打拼,有着不一样的成功故事,但提起自己的家乡,他们全都异口同声地表示:"家乡难忘,要为家乡人多做实事。"在全世界,像他们这样凭借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并且不曾忘记家乡的浙籍人士还有很多。

跳墙思维

朱敏

浙江宁波人

北美宁波经贸科技发展促进总会会长

美国网迅公司创始人

年龄:57

早上九点,冬日的杭城笼罩在霏霏细雨之中,北高峰下隐约透着寒意。酷爱爬山的朱敏决意登上山顶,年过50的他一马当先冲在前头,活力和****写在眼角眉梢。从一个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到斯坦福大学的高才生,再到美国网迅公司的创始人,朱敏以宁波人特有的聪明脑瓜和坚韧性格,写下了一个个漂亮的人生故事。

七年的**

七年下乡,我就像是困在炼丹炉里的孙悟空,炼就了太多东西。朱敏1967年高中毕业,1969年下乡,在宁波乡下做了7年农民,期间结婚生子。"那时每天早上在田里看着同龄人骑车去上班,心里那个难受埃"不知道何时才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朱敏甚至怀疑自己会在农村呆一辈子。

但是他那灵光的脑袋注定不甘寂寞,没过几年,由他牵线成立了一家乡镇企业,生产小五金产品。平生**次,朱敏获得了做生意的经验。七年的磨练至今仍时常在朱敏脑海中一幕幕放映,对此,他在感叹之余充满了感激:"这七年,我什么活都干过,什么苦都吃过,练就了一身好体魄;这七年,让我知道人不能忘本,让我懂得去尊重任何一个普通人;这七年,让我知道什么叫一分*掰成两半用,培养了今后运营公司的执行力;这七年,让我享受了人生中*长的一次度假,从那以后,我几乎没休息过**。"

**美国梦

我喜欢创新,当思维突然撞到一面墙的时候,怎么办?跳过去!

1977年**,当时已回城当建筑工人的朱敏抓住机遇,考进浙江大学拖拉机机械制造系,毕业后分配到一家冰箱厂。1980年,年过30的他又考进浙江大学管理系,4年后被公派前往美国斯坦福大学,主修工程经济管理专业。

说起在美国得到的**份工作,朱敏忍不住笑起来。"那年暑假,教室走廊贴出了IBM**工程师的广告,我犹豫了很多天也没敢去报名。假期快结束了,我看那广告还贴着,心一横,就敲开了教授的办公室。自我介绍一番,没想到教授当场高兴地叫起来:"就是你了,你怎么早不来?"就这样,朱敏坐进了IBM公司的办公室,他心中不免发虚,原来当时的他对电脑还非常陌生,但根本没人怀疑他--这位斯坦福高才生的能力。

朱敏只好背地里恶补,幸好可以向读电脑专业的儿子讨教,边学边干,得以成功完成IBM的项目。渐渐的,有咨询公司上门请朱敏担任**,朱敏的事业渐入佳境。20世纪90年代初,互联网兴起,朱敏嗅到了其中的商机,和朋友共**立了FutureLabs公司,从事网络技术研发。走过三年*艰苦的创业历程,FutureLabs以 1200万美元卖出。1996年,他再投*资,创立了We-bEx.com公司,开发网络多媒体会议系统,目前,**500强企业中有300家都是 WebEx的用户。

**新天地

中国越来越开放,有很多机会,是个可以大展拳脚的舞台。

看好中国的发展,朱敏透露了他*新的发展计划:今后,他将把一半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国内,他已经为杭州等分公司构建了新的战略设想。对朱敏来说,国内许多产业都很有吸引力,而他目前*想进军的是医疗及儿童教育产业。去年,他还投资了一部儿童动画片《小兵张嘎》。言谈中,朱敏深为自己是浙江宁波人而自豪。

" 在美国快20年了,我还是捏着一本中国护照,虽然会带来出入境的麻烦,但我还没打算改国籍。"去年,北美宁波经贸科技发展促进总会成立,由朱敏担任会长。协会旨在联络在北美的各界宁波乡贤,促进北美和宁波之间在经贸科技等方面的各项交流,为家乡建设作贡献。前不久,省领导在接见朱敏时,还特别让他考虑在浙江设立办事处。

登上北高峰山顶时,朱敏说,这是他20多年来**次在国内登山,他以"apieceofcake(小菜一碟)"来形容这次登山过程,这话是否流露出他对于新计划的勃勃雄心呢?朱敏留下了一个悬念:"成功要慢慢来,太快并非好事,像爬山一样,一步步登临顶峰才*美妙。"20美元起家

叶克清

浙江青田人

瑞典青田同乡会会长

"兴乐阁"中餐馆创始人

年龄:62

坐在斯德哥尔摩闹市区的"兴乐阁"中餐馆里,看着落地玻璃上的中式刻花,有种恍然回乡的亲切感。午时刚过,餐馆里宾客盈门,生意奇好。

餐馆的主人,是来自浙江青田的叶克清先生。他显然很乐意招待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浙江老乡。席间,他不停为我们添菜,自己却吃得很少,话也不多,但却句句实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