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商业计划书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前言

随着传媒和广告行业的不断发展,广告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毋庸置疑,广告已经成为现代商业活动中为商家服务的利器,各行各业的厂商每年在广告投放上的开销预算保持着**的速度持续增长。而广告的传播,依赖的是媒体。广告商们往往为一个媒体的覆盖面、细分度、到达率而头疼不已。不管是传统的广播媒体、电视媒体、纸质媒体,还是新兴的网络媒体、户外媒体等,大多都是面向大众,没有能够****地针对某一个特定的细分市场消费群,从而造成了大量的资源浪费。而与此同时,现有媒体的广告都是采用强制式、植入式、灌输式的方式不断向消费者进行轰炸,广告往往是以一种电视节目或广播节目的附属物插入,强迫消费者进行接受,这样就直接导致消费者们对广告的态度是一边倒的厌恶和回避,这样一来,广告的效果不得不大打折扣。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不得不让人思考:究竟有没有这样一种媒体,可以非常**地针对一个特定的细分消费群,而且令其自觉自愿,而不是强制灌输地来接纳、接受广告?

答案是肯定的。在上述的广告行业背景中,已经很明显地揭示了这个行业中一个*大的市场缺口——那就是**地、低成本地、**率地投放广告。 SELFMEDIA的出现将有效地填补这个*大的市场需求缺口,SELFMEDIA的理念就是专门为需要高质、**地投放广告的客户进行服务。

一、业务描述

1、业务名称

SELFpaper

2、业务定位

SELFpaper 这项业务的主要受众群是大学生,其次是白领。在这样的基础上,产品的客户主要定位在需要在大学生市场投放广告的客户。这样的客户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大型企业,他们的产品需要针对投放广告,这样的客户可以在SELFpaper的全国网点进行大面积投放;另外一类是各个高校周围的各类店铺,他们也是 SELFpaper业务的客户对象,能够进行单*校园的**投放。因为SELFpaper业务的上述特殊性,决定了在SELFpaper上投放广告的成本是相对比较低廉的,而且它的针对性特别强,因此才能做到这一点,这也是SELFpaper的一项特殊优势。对于白领部分,则主要是**类客户。

3、业务特点

免费为和白领提供打字复印及纸张服务,以此吸引受众。由于针对的群体非常**和特殊,能够为广告客户带来有针对性的消费群,加之受众群体基数庞大,从而能够**地投放广告。

二、业务介绍

1、总述

由于及白领具有大量的打印、复印需求,SELFpaper旨在解决他们的这种需求,在大学校园内提供免费的打印、复印点,采用专用纸张,纸张背面附带客户广告,以此吸引受众并**(白领受众则采用免费提供纸张的方式)。

以上构思是源于大学生经常花钱打印资料,而纸张背面则常常浪费。通过SELFpaper的这项服务,可以有效地利用纸张背面做广告。由于纸张正面是大学生自己需要的内容,因此这项服务类似于一种“自定义报纸”,与传统报纸的固定内容相比,SELFMEDIA公司不需要在内容上面花费任何资金和人力资源,而且解决了传统纸质媒体的内容众口难调的矛盾,因为正面内容是大学生们真正需要的个性化的内容。在这样的前提下,资料背面的广告也完全没有必要进行强制灌输,因为们自会主动来提取这样的纸张。

在白领受众群,则采用免费提供纸张的方式。一般的公司,都会有“节约用纸”的习惯,打印完正面,又接着打印背面。但无论怎样节约,他们的纸张都是需要花钱的。而SELFpaper在这些公司免费提供一面附带广告的纸张,不仅节约了受众公司在纸张上的花销,而且增加了SELFMEDIA公司的受众群。对于广告媒体而言,覆盖面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广告客户的数量和广告价位的高低。而SELFpaper这项业务,通过提供和白领学习工作必需的纸张,有效地占领覆盖面,解决了媒体覆盖面这一难题。

2、业务内容

在群体中的业务开展,需要从如下几个方面入手:

(1)基本业务

SELFpaper的基本业务内容,是在全国的大学校园内设立网点,为大学生提供免费的打印复印服务。这项服务能够吸引,从而创造广告效益。但由于业务的免费特性,所以在印制数量等方面需要有一定的限制,具体如下:

A、大学生持学生证可在SELFpaper的网点进行免费的打印、复印服务,**次可印制张数不超过10张,超出的部分以0.1元/张计价。每个在 SELFpaper的网点接受过**次打印、复印服务之后,可选择加入SELFpaper的会员,登记自己的个人信息,并获得SELFpaper的IC会员卡。

B、SELFpaper对所收集的会员资料进行整理并统计,此后会员可直接持会员卡进行SELFpaper服务,无须携带学生证。

C、 SELFpaper的会员享有如下优惠:自**次接受SELFpaper服务后,每接受一次SELFpaper的服务可获得免费印制张数上限增加1张,但 SELFpaper的服务如果在同一天接受了多次,只能计算为一次。如某位会员**次办理会员卡后,此后某天再来接受SELFpaper的服务,那么他的免费打印复印张数将变为11张,超出11张的才另行收费。免费印制的最大张数不超过30张。

D、所需要印制的材料并不都是平时资料,很大一部分是诸如毕业论文、结课论文之类的正规文件,因此印制所用纸张不能全部利用背面带有广告的纸张。基于此,SELFpaper的网点也存在另外一种服务,就是与普通打印店所从事的相同的业务——提供收费的洁净纸张打印。但SELFpaper在做这项业务上有一个特色业务,就是除了普通意义上的收费打印之外,对于高级会员,可以免费提供此类服务,这类会员是根据他们加入会员的时间而评定的,他们可以通过自己加入会员的时间而累积一定量的纯净纸张打印额度。

(2)扩展业务

SELFpaper的主要受众群集中在群体,另外一个扩展业务范围是白领群体。

白领群体与大学生群体相比,存在相同的特点:年轻、热情、对于新产品有较高的接受度等。白领群体与群体的区别在于白领群体具有较高的收入,以及消费更为理性。

SELFpaper业务开发白领市场的目的,一是为了扩大覆盖面,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补充寒暑期大学校园的业务冷淡,保证公司营收。

SELFpaper在白领市场的开发主要是通过向各大写字楼赠送免费纸张进行。这项业务在开展初期具有很大难度,需要一定的公关手腕和资金成本,但开展起来以后,能够成为继受众群外又一非常重要的高密集度、高细分度人群,为广告客户的**投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3)核心业务

事实上,上述的群体和白领群体,都只是SELFpaper的媒体受众,并非利润来源,SELFpaper业务的全部利润都来源于广告客户。广告客户是SELFpaper的核心业务。

SELFpaper作为一项新兴媒体,与传统的纸质媒体有很大的相似之处,但又有自己*到的优势。在开展核心业务时,利用这些*到优势进行市场开发,将会带来*大的业务营收。具体如下:

A、***大的受众群体。截止2006年,全国的在校大学生人数就已经突破1,400万,并且以**的速度在持续增长。SELFpaper业务根据的切实需求,很**、很广泛地覆盖了全国的大学校园,这1,400万莘莘学子中,每天使用打印复印服务的超过30%。任何一家电视台、广播台、纸质媒体、网络媒体,都很难有这么广泛的受众群体,而且上述媒体的受众都没有如此**的细分。SELFpaper的这一受众定位决定了其作为广告媒体的最大优势。

B、**的定位。SELFpaper的基础受众是大学生,这是一个**细分的群体,对于商品的推介起到**重要的作用。受众进行了如此的细分,必然会节约广告客户的资源,进而决定了SELFpaper在吸引广告客户上的另外一项重要优势——价格。与此同时,SELFpaper的受众虽然足够细分,但广告客户仍旧非常广泛,任何针对群体的产品、服务都可以选择SELFpaper作为广告媒体,SELFpaper的核心业务客户群非常庞大。

C、低廉的价格。SELFpaper的创意和成本决定了在SELFpaper投放广告的价格,比起其他媒体,将会低廉得多。SELFpaper是纸质媒体,除了具有纸质媒体所具有的持久性、详尽性等特点外,又具有其他纸质媒体所没有的高度**以及庞大受众群体,因此在SELFpaper投放广告是一个事半功倍的选择,可谓物美价廉。这又将成为吸引广告客户的*大优势。

D、更加分众化的市场。前文已经提到过,SELFpaper除了做全国校园网点的统一推介外,还有针对各个校园所处地理位置的更加分众化的业务。全国性质的面向所有大学生的产品和服务可以选择在SELFpaper的全部网点进行统一投放,而更加细化的广告投放也是被看好的。每一个大学校园,都类似于一个微型的社会,每一所大学周围都有数不尽的商店、饭馆以及其他中小企业,而这些企业的目标消费者正是这些。然而由于数量众多,他们的生存环境也是非常残酷的,可他们的营销手段除了在自己店铺外面打出大幅标语或者雇用几个兼职学生发放传单以外,鲜有其他任何有效举措。SELFpaper正好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缺,能够针对这样的中小企业进行小额的广告投放,可以有效地针对这一分众市场。

E、白领市场的业务前景。白领受众群作为SELFpaper辅助开发的业务群体,也具有不可小觑商业潜力。很多白领都是刚刚走出大学校园的学生,在 SELFpaper的业务有了一定成熟度以后,他们将会习惯SELFpaper的服务,而走入公司成为白领后,SELFpaper的服务也仍在继续。 SELFpaper在白领群体的服务有别于大学生群体,需要作为两个不同的细分市场来对待。在白领市场,受众单位不是白领个人,而是以公司为单位。上面谈到的诸如免费额度、洁净纸张打印额度都是以公司为单位。白领市场的开发难度比市场略大,但无须建立印制网点,这一方面的开支可作为公关预算,为拿下白领市场做好铺垫。在白领市场开发完全以后,它将成为一个新的营收来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