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计划书"的基础内容是市场调查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实际上,制作商业计划书*先是给自己看的,其次是投资人、贷款人、合伙人、供应商、采购商以及地产出租者等。拟定商业计划书的过程就是审视项目可行性的过程,如果项目的商业计划书连自己都说服不了,*好先不要示人。

西方国家有关统计表明:在经过常规程序的评估后,100个商业创意中只有3%左右被认为有商业投资价值,条件合适时可能付诸商业投资行为;而这3%的商业投资项目/企业在创办后头三年内有80%多会失败、倒闭、破产或因经营不善而转手。历史的统计数据告诉我们任何商业创意在付诸实践之前都应经过严格的评审程序,制作商业计划书就是完成这一评审过程。

需要做商业计划书的商业创意包括:新项目、技改项目、准备将来商业化运作的科研项目、准备申请**的技术开发、新产品/服务项目研发设计、新开营业店铺等等。

商业计划书的基础性内容是商业创意项目的市场调查(因为几乎所有商业项目都涉及消费行为分析和消费行为预期),成本低的或有同类企业作为参照的项目,可以自己按程序去做市场调查;涉及市场范围大,或投资额大,或项目没有已经在运行的同类企业可比较参照的,需委托专业市场调查机构完成。

网络*爆的年代,商业计划书的制作过程弱化了市场调查的程序。实践证明,新经济的运转模式仍然没有超越历史统计数据所反映的成功百分比的范畴,也许风险投资项目失败的比率更高。

在承接制作商业计划书委托过程中,我们经常碰到这样的客户:只要求按格式完成报告即可,关键设想和结论都没有**手市场调查的数据支持。而案头资料或从我们以往所做的市场调查数据库中找到**符合要求的几乎没有。

我们想借此机会告诉那些胸怀创业大志的者们,那些准备投资技改、科研项目的决策者们,那些投资人、贷款人、赞助商、供应商、连锁加盟商以及准备付款购买经销权的经销商等,在制作或审阅商业计划书时,请多加注意其中的数据来源和可靠性,需要时可请专业机构进行第三方评估。

风险往往与机遇结伴而行,不可不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