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豆妈妈”们的网络创业第一步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让“魔豆妈妈”候选人了解网上开店的基础知识,本报和西安市红十字会以及淘宝网共同组织了一场“魔豆宝宝爱心工程”网络创业培训会。19日13时就开始有读者陆续来到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除20位“魔豆妈妈”候选人及其家属外,还有许多看到报道慕名而来的读者,他们也希望借助这难得的机会,免费学习如何开网店。因为来的人太多,培训场地*终挤进了100多人,还有一些来晚的人透过玻璃窗听课,大家都特别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

“魔豆妈妈”事迹再次震撼全场

淘宝网讲师先给大家讲述了“魔豆宝宝爱心工程” 的由来和进程,通过本报的报道,许多读者都知道了“魔豆妈妈”周丽红的感人故事,但当周丽红在病中虚弱而坚强的笑容出现在大屏幕上时,现场许多“魔豆妈妈”候选人和参加培训的读者都情不自禁地流泪了,不时用手擦着泪水。“一个人不管在什么样的困难下,只要坚持不放弃,生活总会有希望的!”听到周丽红在病床上说起这句熟悉的话,20位“魔豆妈妈”候选人再次被震撼和鼓舞,她们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像周丽红那样坚强生活。

美女老师现场授课

“魔豆妈妈”用心学习

此次淘宝网的讲师注册ID是“yy婷婷yy”,这是一个身材高挑、面容秀丽的“美女老师”,开课前讲师给大家分发了精心准备的《魔豆宝宝爱心工程网络创业培训提纲》,提纲包含了此次课程的主要内容。随后讲师通过幻灯片向大家具体介绍了在网上开店的每一个细节流程,阐述了网店相对网下店铺的优势和特点,明确了开网店必须准备的工作。

“开一家网店,并不像有些人认为的那样,只要在网上注册一下就行了,实际上网店对买卖双方的要求都很高……”讲师的讲述思路清晰,环环相扣,台下的读者们听得聚精会神。

新领域给“魔豆妈妈”

打开神奇大门

“淘宝旺旺”、“用户ID”、“申请页面”……这些词语对于一般的网友来说可能很熟悉,但对一些很少接触网络的“魔豆妈妈”候选人来说,却是**次听到。什么是网店?网上开店该怎样定位?货源从哪里来?怎样把物品放到网上去?这些妈妈们之前不清楚的问题,经过讲师的解答,很快茅塞顿开。

“太奇特了,鼠标轻轻一点,东西就能放到网上供那么多人浏览了!”听着老师的讲解,朱靖华高兴地说。“不仅如此,买家的鼠标一点,就能通过支付宝把*付到卖家的账号了。真是方便快捷啊!”旁边的曹春俐紧接着说。网上开店为这些困境中的妈妈打开了一扇神奇的大门。

钻石卖家现场传授经验

培训会课间休息时,来自淘宝西北商盟的盟主“xian桃桃”和副会长“郁金香宝贝”给大家传授了一些网上开店的小窍门。“xian桃桃”如今已是钻石级卖家,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介绍创业经验,回答读者提出的问题。“对于我们这些已经取得网上创业成功的卖家来说,分享是一种幸福,用自己的经验去帮助更多的人实现梦想,这个过程本身就很美好。”淘宝西北商盟盟主“xian桃桃”开心地说,“帮助陕西的‘魔豆妈妈’,是我的荣幸,也是我一直的期待。”

记者了解到,当天前来旁听的读者中也有几位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网店,和淘宝网讲师以及**卖家面对面,成了他们求取生意经的好机会。

美女老师竟是残疾人

两个多小时的课程,读者和授课的讲师“yy婷婷yy”从陌生到熟识,大家都对这个温柔、漂亮的美女讲师非常赞赏和羡慕。“您既漂亮又会开网店还会讲课,真是上帝的宠儿。”读者中有人忍不住打趣说。但直到课程即将结束时,美女讲师才告诉给大家一个悲惨的故事。

“我本来不想说的,但今天看到现场这么多身处困境的母亲,我还是忍不住想讲讲我自己的故事。”美女讲师说,“有人可能注意到了,我走路的时候有点瘸,是的,我是个残疾人,在一次事故中左腿受伤高位截肢,我也曾埋怨上天的不公,也曾找工作碰壁,处处受挫,直到我接触淘宝,开始在淘宝上开店,卖衣服,不断钻研和努力,才有了今天这个站在大家面前的自信、漂亮的女孩。所以我相信大家一定会取得成功的!”

“yy婷婷yy”话音落下,现场出奇的安静,随后,是一阵暴风雨般的掌声。

培训快结束了,有人担心自己年龄大学不会网上开店,也有人担心没有人指导自己根本无从下手,现场的气氛有些沉闷。看到大家的表现,淘宝西北商盟盟主 “xian桃桃”再次走上讲台,告诉大家自己世界创业实验室也曾是个下岗工人,刚接触淘宝的时候连“菜鸟”都不如,看着一大堆指令只想哭,但后来她下决心一定要把网店开起来,一周没怎么睡觉,终于战胜了所有的困难。“我想告诉大家,开网店和做其他事情一样,一定要刻苦要坚持,我只告诉你们我的ID,不告诉你们我的电话,不是怕麻烦,只想让你们亲自上网来找我,通过上网锻炼自己,只有亲自实践才能成功。”“xian桃桃”动情地说。

“xian桃桃”和“郁金香宝贝”一致表示,一旦陕西“魔豆妈妈”人选确定,她开的网店淘宝西北商盟的义工将给予一对一的帮扶,直到受助人不需要帮助为止。这样的**让妈妈们心头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关爱“魔豆妈妈”体现红十字会精神

得知“魔豆宝宝爱心工程”走进陕西寻找陕西的“魔豆妈妈”后,刚刚到任不久的西安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崔锦绣及时与本报联系,表示西安市红十字会要共同参与这项爱心活动,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帮助贫困而坚强的母亲。昨日,记者专访了西安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崔锦绣。

崔锦绣告诉记者,这项活动虽然是中国红十字会和淘宝网发起组织的,但中国红十字会并未给各地红十字会来函,而西安市红十字会仍然主动介入。“我们积极参与此项活动,是体现了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宗旨,希望借助红十字会的力量,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能行动起来,为这些需要大家帮助的母亲们奉献爱心。”

崔锦绣说,这项爱心工程走进陕西主要是在陕西寻找“魔豆妈妈”候选人,通过红十字会和三秦都市报的大力呼吁,增添了为这些“魔豆妈妈”候选人捐助的爱心内容,向社会发出倡议书,呼吁更多爱心人士的捐助。也很快得到了7家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为这些“魔豆妈妈”候选人捐*捐物。从 50多名报名者中初选的20名母亲只是陕西“魔豆妈妈”的候选人,*终她们是否能真正成为陕西“魔豆妈妈”,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但社会各界的爱心相助,相信会使这些报名的母亲们亲身感受到大家温暖的爱心,也使急需要帮助的母亲们及时得到资助。

“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终我们给20名‘魔豆妈妈’候选人资助了共计4万元现金,以及实用的多功能睡袋,让她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尽管这些*和物品都很有限,但我觉得,我们给予这些妈妈的,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关爱和鼓舞!通过这项活动,我们和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共同为她们**创业的新机会,给她们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崔锦绣说,这次和本报的这种合作,也是西安市红十字会和媒体合作的一种尝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即使未能入选也有更宽阔的道路

在上午的创业捐赠仪式上领到了爱心捐款和物品,下午的网络创业培训会上又学到了网上开店的基础知识,20位“魔豆妈妈”候选人过了充实而温暖的**,大家都有很多感触。朱翠艳说:“虽然我以前做过很多生意,也有很多成功和失败的经历,但对网络接触却不多,今天的培训,我感觉到网络为我打开了一扇神奇的大门,**我进入一个更为广阔的世界。我有信心把网店开好,也希望获得这个机会。”

韩翠云说:“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三秦都市报、西安市红十字会和淘宝网等单位举行的爱心活动像一把*,让我们的心中暖洋洋的,我们都希望获得这个机会,但经过连日来的评选、会议,我们深切感受到还有很多和我们一样身处困境的姐妹,所以大家也都觉得,即使未能入选,也会好好地、坚强地活下去,更何况学到了网上开店的知识,我们的道路也更加宽广了。”

“魔豆宝宝爱心工程”凝聚着越来越多的爱心,向越来越多的人传递着构建新生活的希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