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工人成功路:创业曾让他血本无归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下岗的焦春生选择了创业,但却血本无归。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一个免费培训班。如今,他已经成为台湾一家品牌的陕西总代理

下岗职工焦春生*次创业失败后,几近走上绝路,为了还债,他甚至用上了孩子攒的零花*。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市总工会就业服务中心开办的“SYB”免费培训班,使他的二次创业取得了初步成功。

*次创业血本无归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北关一座大楼内焦春生的办公室,只见屋内到处堆放着整箱的鱼丸和各类厨具,5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不时有电话打来咨询,一片繁忙景象。

2003年,40岁的焦春生下岗了。不久他与人合伙办了一家小公司。起初*了些*,后来公司倒闭了,焦春生赔得一塌糊涂。为了还债,他甚至连孩子存的零花*都用上了,“当时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回忆起那段时光,焦春生不由一阵感慨。

去年4月,焦春生所在的社区**他参加了西安市总工会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SYB”*期培训班。刚开始上课,焦春生并没有什么特别感觉,但随着课程的进行,他逐渐被授课内容所吸引。联想到自己**次创业的失败教训,他恍然大悟,自己当初在选项目、成本核算等多方面都存在失误。

接受培训创业成功

就在焦春生接受“SYB”培训快要结束时,他的一个大连朋友向他**了一个项目———销售海鲜丸子,并希望能与他合伙经营。一开始焦春生**了。但后来那位朋友又多次跟焦春生提起这事,焦春生决定先进行一番市场调查再说。

焦春生用在“SYB”培训班上学到的方法,几天内走遍了我市的大街小巷,发现市场前景不错。他还不放心,又让朋友先发过来半吨丸子,将亲朋好友请来品尝比较,大家都说好。

焦春生这时心里有了底,便凑*和朋友一起,租了间房子正式开张经营丸子。开始他将丸子穿起来卖,后来他又结合本地人的口味,陆续开发出丸子夹馍、海鲜肉丸胡辣汤、海鲜粥等10余个品种。3个月里营业额一翻再翻。

如今,作为台湾一家丸子品牌的陕西总代理,焦春生的加盟商已达50余家,这些加盟商绝大多数都是下岗失业人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