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学生创业"妙点子"校园风景变扑克牌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南京师范大学大三男生**和他的创业团队在校内创业中另辟蹊径,把52张校园风景照片合在一起,做成一副完整的“扑克牌”。在这幅牌里,两张“大王”背后是南师大的校徽,四张“3”的背景图案全是教学楼。截止到昨天,这种风景扑克已经卖出2000多副,几名男生净*2500元左右。

记者看到,校园扑克牌的背面印着南师大校园风景,每个数字对应一个主题,颇有新意。比如四张“2”为校园一角系列,“3”为教学楼系列,“4”是春夏秋冬校园四季景系列,“5”是舞动青春运动类系列,“6”是校园雪景……**说,这种扑克五块*一副,可以自己留作纪念,也可送给同学、亲人。

**告诉记者,大二时,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曾亲临南师为学子进行就业创业指导,他鼓励学生们说:“创业就是一种*好的就业!”**和其他几名男同学听了热血沸腾,蠢蠢欲动想当“**”,组成南师“DOMI”学生创业团队。经过激烈的讨论,大家决定创业主题定为“毕业珍藏”。“每到6、7月份时总会看到毕业生在校园拍照留念,想留住珍贵的校园生活。把校园的风景印进小小扑克牌,既廉价又容易保存。*重要的是推销校园扑克暂时没有竞争对手。”**告诉记者这一创意得到了学校创业指导老师的认同。**拿出了家人给他买笔记本电脑的5000元*,队员们又东拼西凑了1000元,这6000元成了几名大学生创业资金。

尽管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但是一开头队员们就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难。听说他们只印3000副,印刷厂的王**不屑地说:“印1万副扑克是2块*一副,5000副是3块,再少就是4块一副,现在是年前,我们接的单都是10万副以上的,这样跟你们说,像这种3000副的小单子就算给我5块一副,我也不接。”*后**灵机一动,要求把印刷时间调到了春节刚过的淡季,王**这才接下了他们的订单。印刷单谈好了,队员们就把重心放在了扑克制作上。52张照片,有自选景点拍摄的,有网上流传的经典图片,大部分是从学校摄影老师那要来的。大三整个寒假**都在PS制作扑克画面。年一过,他就把设计好的牌送到印刷厂开始印刷,总算赶在2月16日开学前完成了扑克制作。没想到3000副扑克足足能装一卡车,单凭人力根本运不到仙林,厂家趁机又敲了他们一笔几百元的运输费。开学后,几个大男孩挨个宿舍上门推销,同学们听说扑克牌背后印着校园图片,都觉得挺新鲜,截止到昨天已经卖掉了2000多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