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大鳄从四千元到上百亿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国美黄光裕

靠4000元起家

黄光裕和他的国美帝国书写了128亿元的**,作为中国*富的几个人中的一员,他总结是因为毅力和坚持,加上一些运气,才走到今天。

1969年,黄光裕出生在广东汕头凤壶村。小时候,家境清贫,16岁初中尚未毕业就辍学了。

1986年,17岁的黄光裕跟着哥哥,揣着4000元,加上借来的3万元,在北京珠市口附近盘下一个100平方米的门面做家电生意--这就是国美电器连锁店的发端。

1987 年1月1日,国美电器店的招牌正式挂了出来。在当时那个卖方市场背景下,很多商家采用的是抬高售价、以图厚利的经营方式。但黄氏兄弟决定走坚持零售,薄利多销的经营路线。短短十多年间,国美以其低廉的价格迅速打开各地市场。目前,国美电器已发展成为全国*大的家电零售连锁企业之一。

苏宁张近东

半路杀入空调业

张近东,15年间*取22亿元**的家电大鳄。

1984年,张近东从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进入南京鼓楼区一家区属企业。凭借敏锐的眼光,张近东在工作之余承揽了一些空调安装工程,获得了10万元创业资本。

1990年,张近东辞职下海,成立了一家专营空调批发的小公司--苏宁家电。当时空调还属**品,利润堪称**。张近东**年就做到了6000万元。他当时只有28岁。

1993年,苏宁凭借平价优势空调销售额达到3亿元,一跃成为国内*大空调经销商。

2000年苏宁全面转型大型综合电器卖场,结果亏损2000万元。但时间证明了张近东的正确选择,苏宁的全国连锁体系也在快速扩张。如今,张近东的身家已超过22亿元。

张近东:苏宁电器董事长

44岁出生于安徽

学历:本科

上市公司:苏宁电器(0493.HK)

个人**:22亿元

黄光裕:国美电器董事长

36岁出生于广东汕头

学历:大专

上市公司:国美电器(0493.HK)

个人**:128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