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逼出金点子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武汉的董志浩在小学校旁开文具店。由于没有竞争对手,生意不错。可去年上半年,距离他五米处又开了一家文具店,业主是个精明的小伙子。新店不仅宽敞,文具新朝齐全,位置更佳,还开辟的辅导书、课外题库资料等业务。

由于新店占尽“天时地理人和”优势,董志浩原来的小顾客几乎被拉走了一大半。情急之下,董志浩想了很多辙,看那家店进什么货他跟着进什么,售价还略为低一点,甚至还派店员在马路边拉小顾客,即使这样还是没能改变生意下滑的局面。

正被搅得焦头烂额时,一件小事给了他启发。那天,一位中年妇女带孩子买了毽子、跳绳和羽毛球拍后,随口开玩笑道“女儿在店里消费了几百元,**,总该给点小礼品奖励一下吧!”董志浩灵机一动,塞给她两支水性笔。那位家长推辞了一下,*后还是收下了。

顾客走后,董志浩琢磨开了:就像现在的一些会所一样,给来店里的小顾客建档。买了什么,金额多大,具体日期等在结帐时由他们自己填。累积到一定积分时,就可以在店里兑换奖品。暂时不愿兑换的,可留存到以后。这个创意使他兴奋不已,当即设定了特殊的对奖牌,准备了登记簿,让细心的妻子主管这事。

第二天,董志浩在店门前竖了一块“买文具送积分,奖品随便挑”广告牌。起先是一些会“算帐”的小女生“试水”,尝到甜头后,便在同学中广而告之。后来好多学生开始来申请“会员”资格。大多数家长对此也不反感,说这样做,孩子花了多少*心理有底。

恰逢此时,又传来一个利好的消息,那家新店经城建部门堪测后,属违法建筑,令限期拆除。虽如此,经历了这次波折,董志浩再也不敢掉以轻心,因此在隔几十米远的地方又开了两家小店。之后,他主动拜访学校教务处,及时把辅导资料这个空白填补上。还观察学生中流行什么新鲜玩意儿,只要健康向上、益智助脑的小商品,他就大胆进货。同时,他继续搞积分获奖的活动,使小顾客持续保持购货的“**”。现在,店里人气比以前更旺,每月营业额几乎比以前翻了一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