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地取"财"三年赚大学城师生36万元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全身黝黑,有些微胖的邓海波顶着高温骑着摩托奔波于大学城的各大校园之间,他在做各高校学生*车票行情调查,准备在大学城开个*车票代售点,这已不是邓海波**次创业,三年间,他经营了无数小生意,*了师生36万元,手下有36人。

打击

借二叔两万办网站亏了

邓海波是重庆科技学院营销专业学生,忠县人,在当地***门做**的父亲,希望他将来做公务员,但填志愿时他悄悄改了专业。大一下学期,受淘宝网创始人马云影响,邓海波也瞄上电子商务,他向二叔邓建明借了2万元,但网站拉不到业务,很快亏完了。“那段时间,我成天喝闷酒,学校秘书科的范老师劝我重新振作。大二时,我到3个公司做兼职,准备东山再起。”邓海波说。邓建明对侄儿很欣赏,“邓海波很有志气,失败很正常,我支持他继续创业”。

转机

办DM杂志掘**桶金

**次创业失败,让邓海波明白了,创业不能光靠**,所以他告诫自己“不懂不做,不熟不碰”。大二时他向校团委学生处申请,创办了DM刊物《重庆大学城商家信息周报》。每周一期的DM单创办,让他的人脉迅速积累起来,凭着真诚,他开始涉及大学城里的各个领域,三月帮各商家做校园宣传、五月组织学生旅游、六月毕业生货物托运、假期主攻网上销售、十月再做旅游,慢慢走上正轨,邓海波开始**了,也还清了二叔的两万借款。

个案

租闲置校车送万州学生

大学城交通不是很便利,近20分钟才有一趟车到沙坪坝,学生回家很不方便。而大学城里有万州籍的学生3000多人,得知此消息后,邓海波和各学校后勤处联系,租用各高校校车送万州同学回家。此消息得到了万州同学们的赞许,基本上都选择了乘校车回家的方式。邓海波说,一名学生收费128.5元,成本98元,净*30元。3000×30=9万,半个月就净*9万多元。据邓海波介绍,他存折上已有36万元的进账,手下有36人,他是“董事长”。

风景

“董事长”校园***摩托

事业有成,邓海波尽量回馈同学,帮他打理财务的周远杨说,“今年端午节,邓海波就送了班里每位同学两个粽子,同学们都觉得他亲和力**”。记者注意到他的坐骑是辆漂亮的宝马摩托车,他笑着解释道,“买摩托不是为了炫耀,而是工作太忙,需要这样的交通工具。现在我正准备在大学城开个票务公司,代售*车票。做过送同学回家的业务,知道市场有多大。我希望在大学毕业前能*到100万,并在母校设立志强奖学金,给至今不知道他创业的父亲一个惊喜。”

评价

他学习一般但实践很强

“邓海波已经是整个大学城的小名人了。学校为他骄傲。”范老师告诉记者,邓海波的入校成绩超过了当初学校提档线近50分,但后来他忙于各种生意,成绩并不是很出色,没拿过一次奖学金。但他的实践能力强,在专业考试时往往能从自己的实际经验谈问题,专业回答总让老师眼前一亮。“现在学校教育理念正从传统的‘好好学习’转变为‘学以致用’,我们会给像邓海波一样勇于实践的学生开绿灯。”同时范老师也提醒大家,创业千万不能眼高手低,要找准位置和目标,不能盲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