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使他跌入了万丈深渊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碧蓝的天空,绿油油的庄稼,潺潺的流水,清新的空气,淳朴的民风……俨然是一幅优美的画卷,令人神往。我的父亲就出生在这如诗如画的地方。

父亲虽然出生在农村,却很少从事农业生产活动。父亲本来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后来想***,就辞职不干了,开始下海经商。

我的父亲善言谈﹑头脑比较灵活,这为父亲经商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条件,因此,跑业务是父亲的一个特长,经商对于父亲来说是如鱼得水,游刃有余,毫不行乎。

父亲正是凭借着这个优势,把工厂经营得井然有序,也因此成为当地有名的企业家,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父亲经商20多年,曾经有过无数次的辉煌,也有过大大小小的失败,既让他享受了成功的喜悦,也体会了失败的痛苦。下面我就把父亲的失败的教训(往事不堪回*,其实父亲不想提及此事,这是他的痛处,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我还是想写出来,提醒大家要引以为戒)写出来与大家共享。

这是一段令父亲铭记在心的一段往事。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刚刚改革开放,父亲凭着一股干劲,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90年代末,就拥有近**的资金。正当父亲的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父亲的司机(身份是司机,父亲和他想处非常融洽,情同手足)王叔告诉父亲有一个很好的买卖,王叔的朋友是北京***三产A公司的一个经理,他的岳父是***的**,A公司与美国的公司有业务往来,美国需要炮弹箱,如果这笔业务做成,收入可观,但是他有前提条件:必须是跟**的木器厂签合同,带料加工,而且需要在银行押金200万(好像是看你有没有实力),200万汇入银行后20天,A公司就会给预付款上**。200万对于父亲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而且父亲也不相信有这样的好事,于是婉言谢绝了王叔。

后来,王叔多次找到父亲,说此事如何****,万无一失,在他的再三劝说之下,父亲才同意去北京看一看到底是真是假。到北京一看,这个公司的规模很大,从各方面进行了考察,结果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尽管如此,父亲还是半信半疑,实在是太冒险,不敢轻举妄动。王叔见父亲有些犹豫,于是对父亲进行了一阵狂轰滥炸,父亲碍于面子,勉强答应王叔这件事情。

于是父亲找到他的好友——**木器厂的厂长,由他单位出面签合同,然后父亲贷款100万,加上自己的几十万,又东拼西借了几十万,才凑足了200万,父亲也深知这200万意味着什么,他不敢随便放手,其实父亲也怕上当受骗,如果真是那样,后果将不堪设想。

俗话说“怕中有鬼”,这句话真的应验了。为了保险期间,父亲和A公司签了合同,并且在**处进行了公正,然后把200万存入银行,由于父亲公务繁忙,有急事去了重庆,这件事情就交给了王叔全权代理,但是父亲告诉王叔随时和他联系,那200万只有在父亲的允许的情况下才能动。

远在重庆的父亲一时一刻都惦记着这件事情,王叔也曾多次到电话向父亲汇报,他拍着胸脯跟父亲说这件事情肯定是真的,他苦苦哀求父亲:“如果能挣*,哥俩分;如果不挣*,算我自己的……”见他这样说,一向讲义气﹑爱面子的父亲,头脑一热就说:“给他们吧!”殊不知这一句话,200万已化为泡影。

过了几天,王叔风风**地找到父亲,说自己上当了,原来这是一个皮包公司,父亲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如五雷轰顶,不知所措。惊恐之后又镇定下来,赶紧打电话**,于是警方查封了这个公司的帐户,追回80万,120万已让A公司的经理挥霍一空,父亲也因此背上了近**元的债务,使他一下子跌进了万丈深渊。

面对着突如其来的打击,一夜父亲苍老了许多,每天总是心事重重,他甚至想到了死,好在父亲是一个经得起风吹雨打﹑永不言败的硬汉子,痛定思痛之后,他决定东山再起。

事后父亲仔细地总结失败的教训:自己立场不坚定,过于相信朋友,办事太仓促,没有经过缜密地考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