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凑钱开"蔬菜超市"一年开四家连锁店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 再过10多天,郑州“咱地里”蔬菜连锁超市的第5家分店就要营业了,这可把“**”郭高林忙坏了。

毕业一年多来,郭高林从一个大学毕业生,发展到拥有4家连锁店。如今,4家店共有员工20多人。

大学毕业凑*卖菜

郭高林是河南省教育学院200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他的创业之路是从大三练摊卖衣服开始的,女朋友做销售,郭高林进货。虽然只是小打小闹,但他俩学会了基本的经营技巧。

一次,郭高林发现卖菜的摊点零星分散,又没有品牌,蔬菜的质量、价格、总不能让顾客放心。“蔬菜为什么不能打自己的品牌?”他萌发了开蔬菜超市的心思。

面临毕业,在众多同学焦头烂额地找工作的时候,郭高林已决心创办蔬菜超市。*终,同学王彦峰、武亮亮、郭妍妍等人和他一起,凑了5万多元作为启动资金。

2007年8月,“咱地里”蔬菜自助店在郑州市马李庄正式开张。

开办四家连锁店

每天5点,郭高林和王彦峰都要爬出热被窝,蹬三轮车到批发市场进菜。“每根菜叶都要精挑细选,每角*都要讨价还价。”王彦峰说。

开业**天,他们都不会用收款机,还收过假币,丢过东西。冬天要洗菜、剁肉,几个人的手都冻伤了。

在几个年轻人的不懈努力下,“咱地里”的生意越来越好。走进蔬菜超市,货架上的菜码得整整齐齐,品种齐全,价格清清楚楚。大学生的热情,也使很多顾客成为回头客。“跟小商贩比,我们菜价种类多、干净、不缺斤短两;与大超市比,我们价位低、离家近。”随着生意走上正轨,郭高林决心扩大规模。2007年12月,他在郑东新区成立了分店。

他们制定了收银制度、招聘培训制度、采购制度、仓管制度,正好用上在大学所学的知识。现在,4家店已**,每月销售收入超过3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