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男生创业做"校园经济"08年税后收入达18万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一名小伙开着一辆红色别克新君威轿车停到校园里相对偏僻的角落,接下来打开后备厢取出折叠自行车,再骑车走进课堂——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的校园内,近来经常可以看见这样的一幕。让人想不到的是,该车车主今年只有20岁,买车*也全是他自己创业开公司挣的,2008年,他的税后收入达18万元。他,就是安师大体育学院08运动训练专业的大一学生吴明明。

身份特殊国家一级运动员就读安师大

吴明明1989年出生,老家在池州市贵池区梅村镇,他从小就对枪械很感兴趣,2000年,他随家人到芜湖读初中,后在芜湖市职教中心就读时,恰逢省射击队在当地招考,通过选拔他*终入选省射击队。在2006年,参加省十一运会获得男子步枪3×20个人、团体两枚**,还打破了省纪录。吴明明告诉记者,他从骨子里就是一个不安于现状的人,此后,他选择到社会上去闯荡。作为国家一级运动员,2008年9月,吴明明经过专业考试和体能测试后,成为安师大体育学院的一名学生。

创业艰辛靠卖手机掘下“**桶金”

离开省射击队后,2007年,他辗转于深圳、广州、珠海、上海、嘉兴、义乌、杭州等地,卖过手机,做过饰品生意,甚至做过家政,洗过马桶。由于一开始涉世未深,吃过不少苦头,*终,通过做手机外贸生意获得了**桶金——一下子挣到近20万元。随后,他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了经营钢材生意。

早在进入省射击队之前,他就在亲戚的介绍下到工地上打零工,在干活时,他经常与工地的钢材供应商打交道,很快,他就摸索出自己的一套生意经,开始自己做钢材生意。吴明明说,在深圳卖手机时,他就同时在南陵县做起了脚手架生意,虽然两地经营非常辛苦,但抱着“宁做小店**,不做大店总管”的信念,吴明明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着自己的创业之路。

去年3月,“明明金属材料经营部”在芜湖开张。他终于有了自己的经营店,同时生意也越做越大,成为中国十五冶的供应商,为奇瑞厂房建设、南京华润电厂等项目提供钢材,去年交的税就有几万元,税后收入达18万元。

多元经营目光瞄准“校园经济”

2008 年9月,吴明明和众多高校新生一样,搬进了自己的宿舍,成为一名大学生。他很快发现,大学校园也是商机无限,一个在高校多元发展的念头开始在他脑中浮现。经过一学期的准备和努力,吴明明成为安奇驾校、移动联通电信入网充值、计算机培训等众多单位的高校园区总代理,还在皖南医学院新校区开了一家水果店,芜湖高校园区校园里经常可以看到吴明明贴的印着“学驾驶,找明明;学电脑,找明明;做兼职,找明明;有事情,找明明”字样的广告。

吴明明告诉记者,他去年所挣的18万元,经营钢材的收入占了95%以上份额,而今年,钢材生意主营收入他力争做到稳中有升,校园业务将力争有更大突破。*近,他又瞅准一个商机,准备在各个学校的操场上安置几台自动饮料售货机,这样既解决了学生运动后回到寝室才能喝到水的问题,也可以给他创收。

非图虚荣买车是为给自己“加分”

“在校外,我可以是一个生意人,但在校内,我还是一个学生”。作为一个学生,吴明明每天还要面对繁重的课程与训练,发展自己的业务也只能放在课余时间。他坦言,如果没上大学,可能现在已经开了一家公司了,而来到学校,他必须面对学生和商人双重身份,早晨4点钟去送货,7点钟回来上课也是常有的事。

前不久,吴明明买了一辆别克新君威,加上上牌,全部费用花了21.6万,为给自己多留点流动资金,他贷款了12万。谈到之所以要买这辆车,吴明明表示**不是为了虚荣和享受,而是自己做钢材生意需要经常跑工地,一来方便,二来也为自己的外在形象和实力加点分,多争取一些商机。对于他买车这事,只有个别熟悉的同学知道,除非有急事,他一般都不会把车停在宿舍楼下,而是停在校园内其他偏僻的地方,然后再骑自己随车携带的折叠自行车去上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