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专业四学生创业卖"奥运小菜"月赚一万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4位参加过北京**会餐饮服务的大四学生,实习结束后在街头摆起了小吃摊,专门烹制“**小菜”,一个**了一万元!14日,该市一家四**大酒店看中4位小伙的手艺,欲高薪聘请他们,却被他们婉言谢绝,4人称想自主创业,虽然目前摆的是小吃摊,不久还要开具有**餐饮特色的连锁店哩。

小吃摊打出“**牌”

许瑞庆是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05餐饮管理专业的学生,去年北京**会期间曾是一名“**大厨”。今年2月底从苏州一家酒店实习回到学校后,觉得离毕业还有几个月,闲着也是闲着,为何不搞一个街头小吃摊自主创业呢?他的想法得到了同样是“**大厨”的该学院05烹饪工艺班3个如皋老乡薛海峰、谢晓飞、汤伯虎的支持,“我们几个都是农村的,家庭也都不怎么宽裕,凭自己的手艺早点**,早点为父母减轻负担,同样也能早点创业。”小许告诉记者,3月初,他们凑*准备了餐车,购买了冰箱和其它烹饪器具,在离学校不远处的一条巷子里摆了一个小吃摊,打出了“**小菜”的招牌,不仅给自己曾经服务**做个“广告”,也诚心诚意地为人们烹制干净卫生、低盐少糖、符合**营养健康理念的街头小菜。

开业第一天,4个人把餐车推到马路上,路上的行人特别是学校的女生向他们投来了异样的目光,有的人还指指点点议论起来,当时4个人的脸都羞得通红,但大家简单交流了一下,立即互相打气:既然决定了,就不怕丢面子,何况凭自己的手艺**不丢人!结果第一天很多同学都来捧场,当天净*了500元。但创业并非一帆风顺,开业第一周,四个人几乎是白忙活。刚开始做的时候,菜和肉买多少心里没数,经常造成浪费。但经过摸索,4位“**大厨”积累了经验,掌握了不少窍门,再凭借自己的手艺,推出“少而全”的特色:5元一份的小菜,有12种花样,正宗的扬州炒饭,一份只卖3到4元,价格实惠味道鲜美。这以后,他们每天的纯收入都在400元左右。

向四**酒店“说不”

酒香不怕巷子深,尽管他们的摊点在巷子里,但每天顾客很多,还有不少人打电话预订,有时候每天仅预订的小菜就能*200元。开业一个月来,4位“**大厨” *了足足有1万元。特色“**小摊”被学校附近的四**扬州人家国际大酒店知道了,14日,酒店人事主管找到了他们,想聘请他们到酒店工作,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和爱好到白案、红案或者西餐部工作,工资待遇和岗位发展前途都让不少同学羡慕不已,但4位“**大厨”经过慎重考虑后婉言谢绝了。谢晓飞告诉记者,酒店的条件确实不错,但他们4个人都想自主创业,从小到大,大家对自己的手艺都很自信,只要一直坚持下去,事业肯定会越来越大的。

一个月来,4个人起早贪黑,每天从早上8点忙到晚上8点,不烧菜的时候就去买菜,研究食谱,每天忙得连轴转,但大伙都很快乐。“我们还有几个月就要毕业,这段时间就当是锻炼,能**最好,不能**也是一份宝贵的经验积累。”4位“**大厨”表示,他们打算毕业后,到扬大新校区租店面开一家**特色的餐馆,积累一定资金后再开更多的连锁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