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传统山猫卡通衍生运作带动原创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打破传统的动漫产业链顺序,将衍生产品的开发前置,已经成为现在众多动漫公司降低投资风险、降低成本、提高动漫品牌效率的新 “招”。湖南山猫节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猫”)就是利用这样的开发顺序进行动漫产品开发的动漫企业,他们形成了一条能够**的衍生运作产业链,海外动漫衍生产品的销售成为他们*大的**点。

全面注册商标公司多品推品牌

山猫采用先开发衍生品市场,再开发动画片的步骤。在社会上还没有创出影响的时候用衍生产品“试水”已经成为现在动画公司普遍的做法。但是,随着品牌影响力的扩大,许多衍生合作领域便有*注商标的现象,也就是盗用成名品牌的品牌效应获利。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山猫在公司创立之初,注册了所有有关“山猫”元素的商标。“平均注册一个商标要几千元,虽然投入昂贵,但是对于整个‘山猫’品牌的**是颇有益处的。”山猫执行总裁吴晖介绍道。

山猫系列衍生产品由公司自行设计、注册,人物有:猞猁“山猫”、兔子“吉咪”、小老鼠“朵拉”、小恐龙“克拉里”、小熊“伽木”、大狗“玛可”、小外星人 “哈理”、灰狼“辛克”、怪兽“古力”,这9个形象,山猫都注册了商标,拥有*立的自主知识产权并获得****,同时,公司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注册了1000多种产品商标,涉及产品开发类别有: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服饰、文体用品、玩具、生活用品、食品、小电器等9大系列1万多种衍生产品。

拓展海外市场专业团队运作

吴晖介绍说,山猫主要以周边产品和栏目的海外出口获得利润。

海外出口文化产品,势必要迎合外国读者的文化特点。山猫对其主打形象“山猫”于今年9月确立*终形象,其间经过了5年的修改时间。

对于文化产品的认同度东西方读者是有差异的。经过调研,山猫发现,东方的读者喜欢可爱型的动漫形象,而西方读者更青睐于个性化的动漫形象。经过内部讨论,山猫得出结论,和日本动画比“可爱”,中国动画没有优势,基于对西方文化包容性强的特点,山猫决定他们的形象要适合欧美,并兼顾亚洲。

在前期调研中,山猫还发现,欧洲人对于文化产品的精细度要求很高,因此,山猫对于“山猫”形象的修改直到今年才*终定稿。山猫为了确定品牌形象,制定出一套观众回馈程序,即:向固定客户发放行形象→提出修改意见→修改形象→认同修改方案。

吴晖对于山猫的海外销售业绩表示满意:“去年,我们在海外的产品销售额为20万美元,今年已经达到50万美元,明年的目标为100万美元。

万元向社会征集剧本

山猫的衍生品市场已经得到市场回报,下一步就是对动画片进行开发。山猫正在制作一部100多集的动画片《山猫兄弟》,这部动画片的剧本便是向社会征集来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