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靠大头菜热卖发财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大头菜,实在就是芥菜,又称芜菁、芥辣、芥菜疙瘩,是芥菜的一个变种,为根用芥菜。它质地慎密,水分少,纤维多,有强烈的芥辣味并稍带苦味,在襄樊地区,人们还把它叫作诸葛菜,传说吃大头菜是诸葛师长教师始创的。雪里蕻和榨菜也都是芥菜的一种。榨菜质地肥厚柔滑,口感脆辣。雪里蕻又称雪菜,是叶用芥菜的一种,存在不凡的香辣味。大头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价格便宜,可是六七年前,大头菜只不过是农户们自家腌制的咸菜,谁也不曾想过它还能卖*。这商机事实是若何被**的呢?2009 年3月20日,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

2009年3月,记者到大头菜主产区四川省威远县采访时,*先被当地人带上了山。

记者:“这里种过大头菜吗?”

威远县向义镇大冲村党支部书记吴金容:“种过大头菜,这些漫山遍野都是大头菜,凡是荒地都种过大头菜,你看,这些窝窝就是种过大头菜的,还有这些叶子都是大头菜的,95%的农户都种大头菜。”

四川省威远县大头菜种植面4000亩,年产值8000万元。可是六七年前,大头菜只不过是农户们自家腌制的咸菜,谁也不曾想过它还能卖*。这商机事实是若何被**的呢?

大头菜别名“芥菜”,每一年10月下种,12月采收,经过晾晒、撒盐、腌制等工序加工而成,是我国四川、广东、广西等南方地区常吃的一种咸菜。

经销商:“煮汤也能够,炒回锅肉也能够,下稀饭也好吃,也能够当零食吃。”

之前,大头菜实在不是威远县的重要农作物,但由于饮食习惯,很多农户每一年城市种一些。

威远县向义镇大冲村种植户龚焕芬:“那时辰没有种很多若干很多若干好多,是种出来本人吃,每一年都种一点。”

1998年,种植户李美明给去广东打工的弟弟带了十几斤大头菜。从此往后,弟弟每次回家都要带大头菜走,而且数目一次比一次多。既然大头菜在本地受招待,李美明决定把大头菜卖到广州去。

2002年,李美明两毛多*收来的5000斤大头菜,不出几天工夫,就以六毛多的价格全数卖完了。李美明从广州回来后,立即成立了大头菜生产基地。

李美明:“那时想家家户户种的都有,就直领受来发到广州去。”

开初,李美明接到的是一些几万斤的订单,生意做的不温不*。但随着营业拓展,他对大头菜的需求量逐年递增,2004年,他俄然接到一个80吨的大订单。那时李美明天天挨家挨户收购大头菜。一星期后总算凑齐了80吨货。可是,当他正为挣了十万块*而兴奋不已时,客户打来了电话。

李美明:“就闪现了质量问题问题,质量问题问题就是变酸、发霉,发霉往后客户就退货。”

生意黄了,李美明吃亏18万元。可是,为甚么家家户户城市腌制的大头菜,会闪现质量问题问题呢?

李美明:“那时小批量的时辰,随便畴昔发出来往后,农户也做的少,擅长打点,质量也**的了,可是后来农户一做大了、一做多了,质量就**不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