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创业十二招:返璞归真-绣花鞋垫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返璞归真,谓还其原始的浑厚本真状态。 璞,本义是蕴藏有玉的石头。也指未砥砺的玉。这里引申为天真,浑厚。

出处:《战国策·齐策四》:“归真反璞,则毕生不辱。”

返璞归真*霸要点:中国存在绵远悠久的历史,在数千年历史沉积下的文化遗产中,有很多存在贸易价值的“潜力”项目值得发掘。张红所弄的绣花鞋垫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项。张红的绣花鞋垫一双可以卖到100多元,河南洛阳市南石山村的高水旺一家做的高仿古陶一个就可以卖8000多元,而且还求过于供。社会越古代化,人们就越神驰寻根,越神驰返璞归真,这几近是人类没法摆脱的一个宿命。

范例代表:张红  行业:绣花鞋垫

创业故事:张红的老家在重庆万州区龙驹镇,2001年举家搬场至万州市。张红在重庆打过工,学过美容,还在一家美甲店干过,但一贯没有*着*。2003年,在外面漂荡了两年的张红回到老家,无意中**天天有人来找母亲做绣花鞋垫,母亲做的绣花鞋垫竟如此地受人招待。一贯在寻觅商机的张红眼前一亮,本人在外面找来找去都没找到**的***,而妈妈的绣花鞋垫既然做得这么斑斓,乡下的人们这么快活爱好,城里人说不定会更快活爱好。城里人有的是*,只要他们快活爱好,就不愁没**。本人归正坐在家里也闲得没事,不如试试!这样想着,第二天,张红就把母亲做的一些绣花鞋垫打了个包,背到万州城里,找了个摆摊的伴侣,把绣花鞋垫往旁边一搁。**次自力经商,她也欠好心思吆喝,就傻傻地站在一边守株待兔。当然这样,不到半天,她带去的几十绣花鞋垫全都卖完了。本*约6元*的一双绣花鞋垫,卖到20多元人们摹拟还是*着要。

张红回抵家里把工作一说,母亲也受惊不小。老人家绣了生平绣花鞋垫,从未想到过本人绣的鞋垫能够这么值*。这往后,母亲绣,张红卖,延续了一段时刻。

有**,张红正在吃饭的时辰,伴侣打电话来,张红就是常常借她的摊位卖鞋垫。伴侣说,有人正在她的摊上,想买几十双绣花鞋垫,问她还有没有。天哪,几十双鞋垫,那很多长时刻才干绣出来?张红说没有。让伴侣把阿阿谁的电话记下来,说等有了货再告诉他。

放下电话,张红就问母亲多长时刻能绣出那么多鞋垫来。母亲说,手快的话,也可能要绣上一两个月才行。眼看送到嘴边的肥肉吃不着,张红不免不免有点懊丧。母亲问明确了景象,说我一会儿绣不出来,乡下会绣鞋垫的妇女多着哪,为甚么不到她们手里去收过去,而后你再转手卖给别人不就好了?张红一听对呀,还是母亲的头脑转得快。张红从此对母亲加倍服气了。

越日,张红便在母亲的陪伴下,坐着车来到乡下挨家挨户地收购绣花鞋垫,由于是**次有人上门出*买这玩艺儿,村民们都感应沾染奇怪,要的价格都很是低。那**,张红收了200多双绣花鞋垫,临走,她还丁宁大师有空多绣一些,她可以负责包销。

回城后,张红找了家塑料厂订制了一批塑料薄膜,而后遵守绣花鞋垫的分歧题材和分歧质量,分门别类做好包装。这时辰辰那位摆摊的伴侣由于生意不太景气,也同意将一半的摊位交给张红经营,摊租一人负责一半。这样,张红自力挑起了一摊,初步正儿八经经商。

匹面劈脸的时辰,张红一个月只能*两三千元。她感应沾染遵守这工具的价值,应当不止*这么点*。经详实心视察,她**好工具之所以没有卖出好价的启事,在于到她摊上买绣花鞋垫的大多是老年人。老年人消费能力不强,买工具琐细较劲,当然不成能让她*太多。她想,若是这工具的消费主力能够酿成经济实力强的年轻人,那么必定会比卖给老年人强很多。可是,像这类工具,若何能让寻求时尚的年轻人快活爱好呢?

这个问题问题让张红伤透了头脑。这样过了几个月,张红一贯没找到解决问题问题标编制。有**,她在摊上闲着没事随便翻一本杂志,俄然看到这样几句话:“同西方人分歧,中国人很正视情义,礼物文化源远流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