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利用自已的优势:微弱的优势也是优势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切确熟谙并*霸本人的上风,躲避本人的劣势,可以分为三个条理:

**,尽早熟谙与找准本人的上风,死力躲避劣势。

张爱玲有一句名言:“出名要尽早。”成功也一样。只有越早熟谙与**本人的上风,才干越早成功。

德国作家歌德小时由于没能**写作的好处与才调,成立了当画家的抱负,华侈了十多年的年光;德国作家席勒、中国作家鲁迅和郭沫若早年都想做医生,走进了医校,后来才**写作才是本人的上风,因而尽早转向而成为高文家;台湾作家梁凤仪曾苦学了8年的铜琴,后来才知道本人不是这块料,转向写作与经商后才让人生达到了共赢。

这是一些曾经走过弯路后又成功的事例。而科学家爱因期坦则很是明确地知道本人的乐趣与上风地址。20世纪50年月,功成名就的他曾接到一封礼聘他去当以色列总统的信。他决然**了。他说:“我全数生平只擅长同客观物质打交道,既窘蹙天生的才干,又窘蹙经验来措置行政事务及公道地看待别人。所以,本人分歧适如此***重任。”

美国诗人洛威尔曾经说:“做我们的先天所不擅长的事常常是徒劳无益的。在人类历史上,由于做本人所不擅长的事而导致理想幻灭、一事无成的例子不胜列举。”这段话不单给立志成功的人们敲了一个警钟,也从后背提示人们,当你尽心全力目不转睛地全力做一件事却总做欠好时,你就应当总结或反思一下:这件事是不是不适舍本人?你是不是在本人没有拿手与上风的处所华侈了时刻与精力?很有可能,你所从事的事,正是你的劣势地址!若是不尽早回头转向,理想幻灭、一事无成的悲剧就将在你的身上重演!

所以,一小我必须不断全力遵守本人的乐趣、才干、素质和先天条件等来设计本人的人生标的方针,全力找准本人的上风地址,争取*大限度地将其阐扬与*霸。同时要实时视察、实时调剂、实时总结,**本人总没有攻破的时辰,就应实时转型,躲避分歧适本人成长的劣势,寻觅合适本人拿手与上风的成长标的方针。

第二,化劣势为上风,躲避与防止上风酿成劣势。

在某种景象与条件下,上风可以酿成劣势,劣势也能够酿成上风。聪慧人应当全力*霸好上风,不要让它转化成劣势;同时也要争取*大的可能让劣势酿成上风。

日本有一个十岁的小男孩,在一次车祸中失了左臂,可是他很想学柔道。他拜一名柔道**为师。他学适认真而吃苦,可是练了三个月师傅只教了他一招。

小男孩禁不住问师傅:“师傅,我是不是是应当再学学其它招术?”

师傅答复说:“你只需要会这一招就够了。”

小男孩实在不是很大白,但他很信任师傅,因而就持续练了下去。

几个月后的一场角逐,小男孩竟然轻轻松松地赢了前两轮。第三轮稍稍有点艰*,但小男孩还是赢了。小男孩模含混糊地进入了决赛。

决赛的对手比小男孩高峻健旺很多,也好像更有经验。小男孩显得有点抵当不住。裁判担心小男孩会受伤,叫了暂停,还筹算就此终止角逐。师傅不**。

角逐从头初步后,捉住对手放松了防御的那一刻,小男孩马上使出他的那招,一招就号衣了对手,博得了**。

小男孩兴起勇气道出了心里的疑问:“师傅,我若何凭一招就博得了**?”

师傅答道:“有两个启事。**,你几近完整掌控了柔道中*难的一招;第二,就我所知,对于这一招唯一的编制是对手捉住你的左臂。”

小男孩事实下场大白了:蓝本,本人*大的劣势酿成了*大的上风。

再看一个事例——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代,美国陆军反间谍队的高级教官伯尼·费德曼在一次战地值勤中被德军俘获。德军知道他的不凡身份,为了从他嘴里取出所需要的情报,审判员使出了各类手段,可是均未生效。

后来,德军将领故意把他送到德国一所造就间谍的干部黉舍去,让他天天陪同一个教官上课。这位教官专心在每次给学员授课时胡乱瞎扯。开初,费德曼死力忍耐,付之一笑。后来有一天,他实在忍无可忍,便不禁自顿时褒贬了德国人一通,并谈了美英情报机关的一些工作内幕,还向德国人提出应当若何搞清通信网的倡议。而这些,正是德国人想知道的。

很较着,费德曼的上风就在于他多年的间谍经验及职业神圣感和强烈的敬业精力。德国人恰好从后背*霸了这一点,专心刺激蛊惑他,使他在不禁自顿时包庇本人的职业精力的感动下“发售了”本人被严刑拷打都没有说出的情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