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注册申请为什么不成功的原因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自从事商标注册申请代办代理工作以来,已有几十个客户咨询过我同一个问题问题:你能**我的商标注册申请必定会成功吗?我的答复是我不能**,接着很多客户会反诘,你不是在商标局做过商标审查员吗?若何不能**我的商标注册成功呢?这时辰我总要写上一大段话用来诠释我不能**商标注册必定能成功的启事,大都客户听了会大白我不能**的事理,当然也有部食客户将信将疑。客户将信将疑的启事多是我诠释的不是很明确,很系统,因而我把企业注册商标的风险总结了一下,但愿能为即将创业或已经走在创业事理上的伴侣们供给辅助。

商标注册的风险可以简略的分为客观风险和主观风险。客观风险是由商标查问盲期酿成的。那么甚么是查问盲期呢?可以这样懂得,当一小我筹算注册商标时,他或他的商标代办代理人要在中国商标网的商标数据库里查问之前是不是是有人注册过和他要注册的商标不异或近似的商标,而事实上,在商标数据库里是没有从查问之时起前六个月摆布的商标信息的。

举个简略的例子,一小我在12月1日想注册“可口可乐”商标,而若是此外一小我在8月1日已经申请注册“可口可乐”,那么这个信息在查问的时辰是没法查问到的,这就是所谓的“查问盲期”。实在造成查问盲期的启事很简略,我们知道我们进行查问的信息都来历于商标局的商标数据库,而以商标局现有的职员、设备条件尚不能把当天的商标申请信息全数录入数据库,概况有六个月摆布的延迟,也就是说六月份提交的商标申请可能要12月份才干录入商标局数据库,这就是造成商标查问盲期的启事。可是**不要过于担心这个盲期,从我的商标审查经验来看,一个商标因查问盲期的启事被驳回的概率也就是10%摆布的概率。

此外一个商标注册申请风险就是主观风险,这个风险我可以无穷濒临完整躲避,可是仍然不能完整躲避。由于商标审查员在审查商标的时辰对一个商标的近似剖断、较着性剖断、禁用性条目剖断当然大抵不异,可是还是会有一些细微的分歧。我在商标局做商标审查员的时辰对此深有体味,有个体多数商标常常会有部分人感触能注册,有部分人感触应当驳回。所以一个商标我不敢说必定能经过过程审查,当然我的剖断和商标审查员事实下场的剖断在绝大大都景象下是一致的。

商标注册还有两个风险就是驳答复审和异议的风险,这是在商标注册的后续法式榜样中产生的。这两个流程都可能造成一个商标注册成功,也可能造成商标被驳回,可是一个商标申请能走到后续法式榜样也不是常常产生的。若是伴侣们想深切体味可以**扣扣1103990048或者到网,但愿我的帖子能对筹算注册商标的伴侣们有所辅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