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頔:大学生葡萄酒品酒师的“爱与专”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在米可尼酒业公司,曾文頔正在演示品酒过程

重大的红羽觞泛动着嫣红的液体,他一手持着羽觞,逐步把那白色的***泛动开来。

“让里面的酒体逆时针转变,这样葡萄酒的香气才会出来。此刻……”他拿起杯子,凝思嗅闻。

“我们可以闻到一股野莓香。”

又拿起嗅闻,神气沉迷“生青椒的味道。”

再拿起,好像流连这至美之味“青草味。”

“而后我们可以视察它的挂杯。你看,红酒在杯壁上挂出斑斓的裙边。”

“这是若何组成的呢?”

“是由于酒里面的甘油。葡萄酒发酵和酿造过程中会产生甘油。甘油越多,红酒的香味越重,条理感也就越丰富,细节也就更饱满。”

在人称“**金双塔”的重庆喜来登大厦A座0814室,曾文頔的米可尼酒业公司里,他正在专心演示品酒编制。一招一式尽显熟行素质。此刻的他已经是二级葡萄酒品酒师。

健忘结业

曾文頔的创业故事是万千大学生创业故事中的一个,但又因他的矗立*行而显得略有分歧。

曾文頔在大学的时辰学的是旅游英语。但却在大二的时辰跟人合资开了一个跆拳道馆,里面的教练均是各大角逐的拿奖热门,专业***。

他蓝本在证券公司有一份待遇优渥的证券公司的工作,却决然告退,本人累死累活开酒业公司。甚至迟误了进修,至今大学没有结业。

这样的矗立*行,归根结底,源于他骨子里的不循分。

不循分或许会让你酿成一个坏学生,但不循分,也能够成绩一个成功的人。事实上,很多人的成功,都源于一种不循分。

2008年,还在读大学的曾文頔在一系列折腾事后又不循分了,经过过程女伴侣的关系,他初步接触酒行业。那时辰,酒对他而言还只是挣*的前言。他把之前在证券公司的那一套搬到了红酒上。搞得卖的是酒,又不是酒。

他会跟顾客先容这款酒有多好,买了往后有多保值,会贬值若干很多若干好多。这样的做法不是没有人做过,很多**红酒都走这个线路。红酒作为饮品的属性被淡化,酿成一种通顺品。在人们的手中流转来往来往。吹出一个大过一个的价格泡泡,期待着被人戳破的**。谁知道会不会有那**呢?曾文頔想,他是一个商人,他当然挣*就好。直到一次为难的履历,让他完整转变了自已一贯的想法。   爱与专

在接触红酒往后,快活爱好结交伴侣的他熟谙了很多红酒玩家,他们大都是职业玩家,天天遍寻很久来尝。各大报纸杂志城市专门找到他们写酒评。

那时的曾文頔对酒的体味就仅止于拉菲,说到好酒,就提拉菲。这样的眼力如豆,当然会闹出笑话。

在一次品酒的时辰,伴侣拿出了一瓶拉图。拉图是法国五大酒庄之一,在专业人士的眼里,拉图酒庄的酒比起拉菲酒庄有过之而无不迭。

可是曾文頔那时只是菜鸟,蒙昧所以无谓,他是一只胆子很大的菜鸟。他凭着本人对红酒的那一点点外相熟谙,就敢轻易下结论。那时他是这么想的,这是一瓶“贴牌酒”。

甚么是“贴牌酒”呢?

就是重要酒庄旗下的小酒庄生产的酒,挂着大酒庄的名号。他那时一看,拉图、拉菲,必定是有关系的。再看上面也有罗斯查尔德家族标识表记标帜的五支剑。(拉菲、拉图都属于罗斯查尔德家族)是了,拉图必定是拉菲旗下的“贴牌酒”。他的结论一出,**笑倒一片。而曾文頔也在旁边,默默地红了脸。

那天往后,曾文頔初步查阅对于红酒方面的书籍。只要有不体味的问题问题他就赶快**。甚至走到路上,想到一个问题问题,也赶快停下来,直到搞明确为止。

仰仗着本人的全力和天生的好奇心。曾文頔用了一年的时刻让伴侣对他转变了概念。到后来,他们在吃海鲜之前城市向他搜聚选酒定见。

“今天吃海鲜?那就*好选白酒吧,红酒味道太冲,会冲淡海鲜的美味。”

长此以往,他也就研究出一套新的发卖模式——订制红酒。

很多红酒商卖酒,只要贵的,不要对的。实在非论是不是合适客户。可是每小我的口胃是纷歧样的。汉子和女人纷歧样,吸烟的人和不吸烟的人纷歧样。

爱上酒往后,曾文頔难以忍耐一瓶好酒*后落到不懂她的人手里。因而,他遵守本人这几年堆集的经验,拟定出一套专门的测试题,在买酒之前,弄清客户的糊口习惯,口胃偏好,为顾客量身遴选*合适本人的红酒。

“任何一件事,都需要爱与专,你不爱它,不专心去研究它是不会成功的。”曾文頔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甚至,为了默示对红酒的专一,他在白酒情势一片大好的时辰,抛却了白酒营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