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最差中寻找商机!把没人要的柿子做成柿酱了赚大钱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太行山上有个村盛产柿子,但品种欠好,皮厚肉少籽又大。因而,村民们纷纷为本人的果园更换了新品种。**村里一名贫困的小伙子还是守着老果树过日子,他的怙恃刚病逝不久,家里穷得拿不出更换新品种的*。到了播种季节,别人家的柿子又大又圆而且还没核,他的柿子小且核大,他以*低的价格卖,还难以卖出。为了糊口,他只好到城里一家餐馆打工。

那是一家以经营麻辣菜为主的餐馆,生意很好。天天傍晚**城市去菜场以较便宜的价格向商贩买被顾客挑剩的卖相*差的辣椒和花椒,而后用本人的*家手艺熬制成美味的麻辣酱。

小伙子想起自家柿园里那些*差的柿子,能否像那些*差的辣椒和花椒一样,制成美味的酱料?他向**就教:“水果能做成调味酱料吗?”**说:“当然可以啊,不过水果做成酱料的话会以甜味为主,我们太行山这一带是爱吃甜的处所,应当可以用来烧菜。”

小伙子在工作闲暇时,常常揣摩若何把自家所产的柿子做成酱料。转眼到了柿子采摘的季节,他向**乞假,回到了果园。他摘了几个柿子,洗净后去皮去核,将柿子捣碎,再加进一些自然香料调制成酱,闻一闻清香诱人,尝一尝口感甜而不腻。他用那些酱烧了菜肴,尝后感应沾染味道非常奇怪。他把柿酱带给他的**。他的**试着烧了几道菜,跷起大拇指连连夸味道好,并决定推出柿酱烹饪的新莱式。

在**的辅助下,他买了一台水果碾碎机,回家办起了加工小作坊。当第一批柿酱生产出来后,他带了一箱样品进省会向超市和酒店倾销,很多商家对他的柿酱产生了稠密的乐趣,纷纷下订单。有个调味品批发商对他说:“只要包装再超卓一点,这柿酱有若干很多若干好多我要若干很多若干好多,而且可做长久单干代销营业。”

此刻,小伙子的小作坊已成长成大企业。他的产物也遍销全国各大城市。他对于本人的成功感伤地说:“别轻易把‘*差’的工具否定掉,从中或许能发掘出重大的机缘和财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