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竹柳”成村民争向引种的“摇钱树”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在2012年的植树节上,有一种叫做岑岭竹柳的速生树种正如雨后春笋般地悄然走红,在东北三省及安徽、湖北、江苏等地均闪现了上万亩连片育苗和造林等规模化种植。岑岭竹柳是安徽省阜阳市万里常青苗木公司在保存原美国竹柳的根底上造就驯化出的一种超速生树种,兼有竹柳和柳树的特点,存在成长速度快、顺应能力强、可高密度种植、树干外形夸姣等特点,五年可长到20米以上,是造林绿化的理想树种。今朝,单在安徽省阜阳的谢桥、颍州区的常庄等处所已建成岑岭竹柳繁育基地12000多亩,造就岑岭竹柳种苗1.5亿株,筹算下半年该公司将和北京某军区睁开民军共建项目,沿黄河及淮河两侧睁开岑岭竹柳绿化造林,打造绿化荒山荒地的**样板。

近日,记者来到阜阳万里常青公司位于安徽颍上谢桥一处基地,在那儿何处记者看到了大面积的速生竹柳林,当地村支书告诉记者,在块地由于地势较低,常常受灾,所以畴昔因不能长庄稼成了出了名的废荒地而**布满了荒草,*霸价值很是低。四年前阜阳万里常青苗木生产公司租下了这些废荒地,进行了简略的*理和平整,在这里种起了起了岑岭竹柳。没想到经济效益很是地好,第二年当地就有很多村民跟风引种,而且全数成功,很多若干很多若干好多引种户第二年在实现了亩产4万元的记实,这个数字要不是亲身履历说出去谁也不会信任,由于畴昔我们这里种庄稼,每亩地每一年的利润也是700元摆布,而且还是年景好的景象下。是以当地很多若干很多若干好多敢于测验测验的人家都靠种这个发了家。

在村支书的带领下,记者又来到四周一个引种户的基地,在那儿何处看到这些速生竹柳树苗长的很是密,树皮闪现出亮亮的鲜绿色,树干颀长,长势很好。可是该处基地负责人却说:这里还不是*好的,当初他一贯不信任这个会有那么高的经济效益,一贯看到别人引种*了*往后,他还是不敢信任。继而他坦言,实在当初也不是不信任,重要还是由于小我的眼力和胆识的问题问题,只到旧年他亲眼看到每个引种户都成功了往后,本人才初步种下了这片基地,此刻他是真正悔怨当初本人太小农意识了。他指着死后已高偏激顶的苗子说,这些苗子均匀都达到了4米,这些苗子都是旧年3月份种下的,那时种的都是扦插苗,每棵4毛*从万里常青公司引进的,此刻每亩地栽了一万株,除一部分留下明年本人扩繁以外,余下的在年前就已被人预定了,实在就按算阜阳万里常青公司给的收受领受价每株3元计较,一亩地的苗子也能卖3万多元。

岑岭竹柳的成长速度极快

岑岭竹柳是一种成长快、抗性强、材质优的新能源树种,被业界称为*具市场远景的苗木新宠。

刚栽下的竹柳小苗成长一个月往后,即初步默示出较着的速素性特点。在土地条件合适,水、肥打点跟上的景象下,10公分的竹柳幼苗一年可成长到高达3.5—4 米,地径2—3公分以上。均匀5年便可轮伐或齐伐,5年生竹柳单株高度可达18米以上,且个别15米以下均是正材,胸径20公分以上,单株材积达0.4立方米以上,和个别树木对照其成长周期大大缩短。

岑岭竹柳合适高密度种植;其顶端高,成长上风强,树冠窄小,分枝夹角较小,枝条全数斜向上成长,合适高密度种植。测验测验证实,岑岭竹柳的经济效益是栽培其它树种的5倍以上,由于它可以高密度种植,从而前进单元面积内的产量,如速生杨大径材标准种植模式为36株每亩,而竹柳大径标准种植模式可达260株每亩;栽种速生杨中径材标准种植模式为48株每亩,而栽种竹柳中径材标准种植模式为380株每亩,如把速生竹柳做为能源林种植,则每亩可种1000株。

此外岑岭竹柳还存在抗寒、抗旱、抗淹、抗盐碱等特点,而且栽培成活率高。只若是在能浇注水的处所栽培,成活率个别均能**在95%以上,即即是在昔时7月份之前栽植12—15公分高的种段,昔时秋季就可以长到2米以上。

岑岭竹柳材质精采、用处广泛

尝试剖明,岑岭竹柳的抗压、抗弯、抗拉、抗剪等能力比野生的桦木和杨树更好,是制作胶合板、纸张和精良框架的上等材料,且木质慎密均匀,不空心、不黑心,从边到心色度清白,其木材得浆率高,纤维优柔,木浆质量高。

岑岭竹柳是比来几年来一个倍受追捧的速生树种,今朝全国种植者未几,是以其种苗很是紧缺,随着岑岭竹柳被愈来愈多的人们认同,估计在未来的3—5年内竹柳种苗加倍紧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