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生活小尴尬中寻找商机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糊口中的小为难就是商机,天天都能在分歧的场合感应沾染为难,对这些为难,立即有想法的人实在很多,贫窭的是能把想法兑现的人,而寻觅商机,就是**这个为难并找到解决的编制,且把这类编制贸易化。

这个社会成长太快,很可能正当你在为做甚么生意,投资甚么项目忧闷的时辰,就已经有人将你头脑里一闪而过的想法兑现为财产了。我的一个伴侣比来想把陶瓷和女生饰品接洽起来,斥地出一种新的时尚的*饰,我说外面花花绿绿的*饰不要太多了,你花鼎实力去本人设计,斥地还不如尽早了做某品牌的*饰代办代理**快,他回嘴我说“那些斥地成熟的规模,等你出来,甚么都没有了。此刻啊,新稀疏特的工具才**呢。”

他此人点子切当很多,记得他曾跟我说他大学那会,每周末都在校外做家教,往返都做公交车,这么长的时刻做公交车真无聊,在这狭窄的空间里,**都大眼瞪小眼的很是为难。因而他就想了若是在公交车上能装一台电视就好了,可以放放消息,还能做点儿广告,没想到不到两年,他的这个想法就有人付诸于实践了。他又跟我说此刻人家里搞装修不都快活爱好弄个文化墙嘛,大大都的文化墙一弄上去就是固定的了,长年不换,贫窭别致感,他想是不是是能弄个可以布景的文化墙呢?电子的,里面的图片也能够更新,他说他得赶快将这想法付诸于现实,否则又让人捷足先得了。

有需求就是市场,几年前你有传说传说传闻过帮人排队还能**的吗?你有传说传说传闻过帮人带路还收费的吗?这岁*,大巷上一阵风一刮就是银子叮当响的声音,就看你抓不抓得住商机了。你的一次为难,对别人来讲也可能会是为难,那么这其中就有没有穷的市场,就看你能不能捉住这糊口中的小为难了。

1989年,文川从武汉大学哲学系结业后分拨到了广州。那时,这个南方大都邑让他感应很别致,因而,每全国班后就骑个单车在广州市的大巷大巷处处穿梭转悠,方针是想体味一下这个城市的面容与人文景观。

有**,他却在这个大都邑里迷路了,文川感触本人是一个标的方针感很强的人,为甚么会迷路呢?他在心里有些不服气。为了搞清本人所处的地位,便找到就近一家很驰名的宾馆,拿出舆图来对照,想从舆图上找出本人所处的地位。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么驰名的宾馆却在舆图上找不到。

因那时他骑着单车,未便搭车,因而只好一路看站牌,一路问行人,非常坚苦回到住处,已经是晚上十二点钟了。当他颓废地躺在床上时,心里一贯在困惑:广州市这么驰名的商尝宾馆、酒店为甚么在舆图上找不到呢?若是把全市所有的贸易机构都标在舆图上,岂不是能给市民和乘客很大的便利?他灵机一动:我若是造出这样一张舆图不是很能卖*吗?阿谁晚上他兴奋得整夜都没合眼。

第二天,他赶快把这一想法告诉给他的几个大学同学,其中一个同学等闲视之地说:“你这想法还却是个商机,可一张舆图能*几个*呢?”“是啊!一张舆图能*几个*呢?”文川那时心里也没底。可没过几天他又灵机一动:一张舆图是*不了若干很多若干好多*,但若是是在舆图上标出这些贸易单元,让他们来收支选舆图的用度,岂不是能*大*吗?

他用最快速度把这一想法做成了一个方案,拿去找一个文化公司的校友单干。单方一拍即合。方案初步设定每个入选单元出资500元。 文川拿着几份入选舆图认刊书到广州几家贸易机构去试探。他去的第一家即是位于荔湾区确当初他迷路时在舆图上找不到的那家宾馆。宾馆老总听了他的陈述后很感乐趣,不但愿意出500元*把本人宾馆的名称标在舆图上,并愿意再多加1000元,请求在名称旁边加一个宾馆的形象标识表记标帜。第一家单元就这么轻易搞掂了,还多收了1000元!文川拿着第一份签了字的认刊书,心里异常兴奋。

为了加速工作进度,文川把几个大学同学召集在一路,成立了一个工作班子,**都来做这一项营业就这样,文川和他的几个同学天天骑着单车,在广州的大巷大巷处处穿梭着,只要贸易机构有些规模他们便去登门访问,当然有时也会遭到一些单元的拒绝,但文川天天也能跑到7000~10000元的营业额,按15%提成计较,天天的纯收入都过千,这在90年月初可是一笔很多的收入啊。

29岁的年轻小伙子杨帆,2005年结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较机系。一次与女友的争吵令他创作**了近百万的财产。那时杨帆为了哄女伴侣欢乐,随手抓了一只萤*虫捧到她眼前,让她转悲为喜。一贯在寻觅创业机缘的杨帆灵光一现,何不饲养萤*虫卖呢?情侣的需求就是一个永不枯竭的大市场。

有了这个点子,他就在汉川租下20亩地,礼聘3名专职养殖职员,每一年投入近10万元。2007年6月,杨帆的*批萤*虫开卖,至今发卖额近百万元。

“刚初步发售那会,总共2.7万只萤*虫,一个月内全数订完,旧年七夕时代的发卖额相当于泛泛泛泛一个月的。”杨帆说,这段时刻电话打爆了,客户来自深圳、云南,情侣、酒吧、婚庆公司都有。

城里人见了萤*虫,老人、小孩城市感动得不得了。杨帆说,他的萤*虫每只卖5元,售出后不吃不喝有一周的存定期,卖给本地客户个别空运,用可透气的塑料瓶装起来,里面放些树枝叶,喷点水就好了。

今朝国内没有成型的陆生萤*虫饲养手艺,饲养编制主若是杨帆试探出来的,一部分手艺来自国外,经过过程电子邮件咨询本国专家。萤*虫的营销渠道拓展到汇集,今年他的饲养手艺会加倍成熟,渠道会加倍不变,信任发卖额会有攻破。

糊口中的小为难就是商机,天天都能在分歧的场合感应沾染为难,对这些为难,立即有想法的人实在很多,贫窭的是能把想法兑现的人。

你会**这些问题问题并寻觅到商机吗?你有实现你的想法的步履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