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历史:走过60年现今依旧忙碌的郭家沱老望江厂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恐怕作为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江北郭家沱一定听说过,这片区域因为老望江厂而生,但是真正了解这个厂历史的人恐怕很少。老望江厂在铜锣峡有全国文物保护单位“抗战洞”,但是很少恩知道,中码头一处很有风格的厂房,经历了非凡的故事,它助阵于新中国的建设,还曾经创下了全国之*,风光一时。

不过随着历史的变迁,曾经的辉煌逐渐被人们淡忘,但是在重庆市第二批历史建筑的备选名录中,不少市民、单位**了心中**的建筑,老望江厂的厂房也成为了其中孩子一。现今的“望江厂”,现在是重庆望江工业有限公司,*初建立于广东清远县,1935年工厂建成,之后在1938年公司内迁,选定在郭家沱为新的地址。解放之后,郭家沱地区因为有大型工厂,为了适应生产发展的需要,在1951年的时候,重庆区划调整,郭家沱也被列入了重庆市第6区管辖。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