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熬绿豆汤要怎样才好吃?(图)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绿豆汤,是夏季常见的饮品,具有清热解毒、止渴消暑的功效,常见的绿豆汤做法有百合绿豆汤、南瓜绿豆汤还有海带绿豆汤等。制作方法也很简单,不过煮的好吃的秘诀是煮的时间,而且东夏季熬制绿豆汤的时间控制都有不同,超过了时间就会失去一定的功效。

小编简单来介绍一下夏季绿豆汤的制作方法,将绿豆洗干净之后,控干水分,然后倒入锅中,加入开水,水量以超过绿豆2公分为好,煮开之后就改为中*熬制,当水分会要煮干的时候,再加入大量的开水,盖上锅盖,继续煮20分钟左右,待到绿豆酥烂,汤色碧绿的时候就可以饮用了。

熬制绿豆汤的小窍门,餐具一定要选择不锈钢锅,不要用铁锅,这是为了避免绿豆中的类黄酮与金属离子发生反应,干扰绿豆的抗氧化能力及食疗功效,煮绿豆汤的时候,水与绿豆的比率控制在1:10,将绿豆在开水煮成绿色清汤的时候,就将豆汤进行分离,当然根据个人口味,也可以冰镇后再饮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