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黄栽培效益高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市场展望】

韭黄是*霸昔时播种的韭菜鳞茎内蕴藏营养,在必定的温度和湿度条件下。经无光软化栽培而生产的一种蔬菜。其光华金黄,清新优柔,芳香可VI,是冬春季节的蔬菜珍品,深受消费者快活爱好,是全国各大市场上**蔬菜之一。

韭黄营养价值较高,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挥发性物质——硫化丙烯,存在辛香味,可增进食欲,并有必定的药用价值,常作为调味品食用,消费群体斗劲不变。

近几年来韭黄在国外市场斥地上有了较猛进展,每一年有少量出口到日本、韩国等,若是在包装和保鲜手艺上再有所攻破,国外的市场空间更大。

【效益分化】

种植韭黄效益斗劲好。

韭黄的生产在春季育苗,麦收后移栽,冬季农闲季节造就,占用土地斗劲少,土地的*霸率高。韭黄的产量高,每667平方米可生产韭黄8001000公斤,冬季市场价格较高,每667平方米收入个别在5000元以上,高的可超出7000元,再加上小麦的收人,每667平方米每一年的收入比种植其他作物超出超出几倍。

【成长标的方针】

韭黄的生产编制斗劲原始,生产效率不高,对前进韭黄的质量**晦气。今朝在造就上已有用塑料大棚生产韭黄的尝试,而且获得了较好的下场,这类编制值得奉行。韭黄的保鲜问题问题仍然没有解决,保鲜时刻较短,在韭黄的保鲜上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

【发卖策略】

由于韭黄含水量高,茎叶柔滑,不耐蕴藏,韭黄采收后要以*快的速度投放市场。我国北方过春节时,有用韭黄包饺子的习惯,是以,在春节前后投放市场,发卖更好,价格更高。

【风险提示】

种植韭黄***、收益斗劲高。在种植时要正视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加强窖内打点,水分不能过量,防止韭黄烂窖。

二是在运输发卖过程中,防止发热和腐臭。

【栽培手艺】

1.韭根造就

选用叶片厚实、恢弘、耐热的平韭2号品种,于3月上旬至4月初播种育苗。播种前进行整地、施肥、做畦和土壤保墒工作,播种后笼盖地膜或秸秆,以利增温保墒,20天后便可出苗。个别每667平方米苗床用种4~5公斤,苗床和大田面积的比为1:5。播种后实时防*杂草和地下害虫。大田移栽时刻为6月下旬到7 月中旬,以夏至后3~5天*好。

移栽前每667平方米施用精良有机肥料3000公斤、磷酸二铵30公斤、尿素20公斤,进行耕翻整地。按行距25~30厘米、穴距4厘米定植,每穴2~3株。

移栽后实时加强田间打点,20~30天后每667平方米施尿素25~30公斤。在全数成**内还要正视除草和防*韭蛆。

2.韭黄窖的建造

韭黄窖选择在背风朝阳、地势高燥的处所。窖长4~5米、宽2.5'--3米、深75~80厘米,窖的四周垂直铲平,每窖能排334平方米大田的韭根为好。挖好窖后,窖的底部铺一层20厘米厚的沙土层,防止积水烂根。窖顶每间隔50厘米放一根水泥棒或木棒,棒上放秸秆,秸秆上放由碎麦草等与牲口粪同化而成的酿热物,厚度在20~30厘米,为韭黄成长供给热量,*后窖中用泥浆抹平。窖门留在窖的核心或一边,*细50厘米见方。

3.韭根的起刨

韭根的起刨时刻个别在11月上中旬到12月上旬都可,具体起刨时刻遵守韭黄的上市时刻而定。起刨韭根时要尽可能少伤根系和鳞茎,刨后抖净土壤,剪去太长的须根,每20~30株扎成一把,筹备入窖。

4.入窖

入窖前用100公斤细碎黏土加水200公斤,制成泥浆,将捆扎好的韭根放入泥浆中浸泡l~2分钟,捞出随即入窖排根。排根从窖四角初步,向窖门处排放,并留好过道。排根韭根要与土壤慎密接触,做到上齐下实,每把之间慎密濒临。*后封好窖门,把核心节买通的细竹竿插入窖内,用线把温度计经过过程细竹竿放入窖内,视察窖内的温度转变。

5.窖内打点

窖内温湿度的打点是韭黄生产成败的关头。湿度应连结叶片上无水珠,防止韭黄腐臭。温度**茬节制在10~18℃,第二茬节制在18~20℃,第三茬节制在20~22℃。在成长的全数过程中要连结温度的相对不变,不能忽高忽低,缺水时实时浇水,防止韭黄烧窖。

6.采收

韭根入窖后30~40天便可采收。采收的标准为上部2/3的叶色鲜黄,下部1/3的叶色淡黄渐白,长度30~40厘米。采收宜选择晴天的上午较好,采收时留茬不要太低,防止危险鳞茎影响下茬产量。采收的韭黄,放在背风朝阳处的草帘上,刀口朝阳晾晒1小时,增进刀口愈合,晒去底部积水,装人包装箱内尽快投放到各蔬菜市场或直接出口。

**茬韭黄的产量较高,约占总产量的50%以上。头茬采收后,翻开窖门,晾窖1天,降落窖内的湿度,第二天每平方米洒水6公斤,撒细土4~5公斤,更换酿热物,20天后采收第二茬。第二茬的产量约占总产量的30%。这样一贯可采收3茬,第三茬的产量约占总产量的20%。

*霸塑料大棚造就韭黄下场更好,编制简略便利。将捆扎好的韭根蘸泥浆排在大棚内,浇足水,用玄色的塑料薄膜笼盖,在乌黑条件下生产韭黄;或先让其成长,等到采收前15天摆布用玄色塑料薄膜笼盖,促使其软化酿成韭黄。大棚内温度节制在*高不要超出22℃,防止韭黄徒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