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粉葛的市场前景和效益分析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市场远景

种植粉葛可充实*霸旱地及田边、地头、边坡等边角余暇地,是农人的一项投资少、生效快、***、效益高的创业项目。粉葛的病虫害斗劲少,个别不用施农药,是较理想的绿色食品,合适今朝推重**的潮水,随着葛根的**和药理功效慢慢为人们所熟谙,国外对葛根的乐趣也愈来愈稠密,除日本、东南亚一些国家外,葛根也遭到了欧美一些国家的青睐,有着广阔泛博奔放的市场远景。

效益分化

◆投入

农户初度种植,倡议以种植1~2亩为好。收益分化以每亩为单元计较。

种苗用度每亩需要种苗800~1300棵,栽植1300棵需要搭架栽培,个别农户刚初步种植,倡议亩种植800棵,每棵价格1.5~3元(遵守种苗等第分歧和引种量分歧价格有分歧),按均匀每棵2元计较,共需1600元

复合肥用度亩需50公斤,用度80元

除草剂用度90元

投入总计1770元

◆产出

葛为高产量作物,每亩可获产量4000~7000公斤,遵守亩产*低4000公斤计较。今朝鲜葛根市场价每公斤2~3元,遵守*高价格每公斤2元计较,每亩可得产出8000元。

◆收益

除去本*1770元,每亩可得收益6230元。

事实上,每亩葛根的产量均匀可达5000公斤,葛根市场价可达到2.5元摆布,而且**年种苗下地往后,往后就没有种苗用度,葛叶还有部分收入,是以,亩收益远不止6230元。

熟行倡议

1.选良种、买好苗

葛种类很多,重要有细叶葛、大叶粉葛、紫葛等,其中细叶粉葛(细藤葛、鸡颈葛)块根形好,表皮滑腻、皱纹少、纤维少、味甜、出粉率高、较耐旱、早熟、产量高。此外采办种苗要到**厂家,买造就好的苗,成活率可达到98%,若是是未经造就的种苗,可能价格会斗劲低,但成活率只能达到20%~30%。

2.选择合适的地块

葛喜干爽,怕涝,要选择朝阳、排灌精采、地下水位较低、不渍水、土层深厚、疏松肥沃的红黄壤土或沙壤土种植,*好选择轮作。

3.实时采收

11 月下旬后,粉葛初步转入成熟期,当粉葛叶片大部分转入青黄,而且叶片斗劲脆硬,没有后劲成长时,可选择晴天进行播种,播种时,可直接从高空开裂处,把植株根部土壤挖开,露出块根头部,采大留小,用利刀将大块根从茎基部切断,防止伤及其他留用的块根和须根,同时可以施放一些越冬基肥,为翌年葛根丰收打下根底。若昔时未播种完,可作跨年种植。

4.掌控必定的手艺葛根种植

手艺斗劲简略,近似于种植甘薯,若是没有这方面的种植经验,可以到有关基地参观进修,掌控响应的手艺往后,再引种栽培。

5.依托**企业,搞订单生产

由于葛根产量斗劲大,除少部分直接上市做蔬菜食用外,绝大部分要进行深加工,是以,农户在引种葛栽培之前,*好先接洽有关加工企业,找好销路,搞订单农业生产。

6.防御风险

种植葛根投资小,手艺相对简略,产量又大,是以能否获得很好的收益,关头在销路。农人伴侣在接洽**企业的时辰,一要看该企业的加工能力,是不是有本人的深加工产物,二要看该企业产物的发卖景象和发卖能力。只有有稳妥的发卖渠道,才干获得**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