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鸽养殖场投资效益和养殖前景分析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乳鸽肉质细嫩鲜美,存在较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是纯自然绿色食品和**补品,存在美容、抗朽迈的不凡功效。畴昔生产乳鸽大都由外贸出口,国内只有中、**饭馆才消费得起。此刻随着国民糊口程度的前进,乳鸽正进人通俗家庭餐桌。比来几年来国内兴起乳鸽消费热,从大、中城市辐射到县、乡,有庖代鸡、鸭的趋向,吃乳鸽在城乡家庭中已成为时尚寻求。

今朝肉鸽养殖在家禽总量中的比例还不到1/10,在禽肉消费总量中乳鸽要庖代1/3的鸡、鸭,还有10~15年的成漫空间。

肉鸽以杂粮为主食。1对良种肉鸽年产乳鸽8~9对,乳鸽孵出20多天,体重达600多克可发售,在禽类中生产周期*短。饲养良种肉鸽是一条投资少、用粮少、滋生快、效益高的致富路。

随着畜牧业财产结构的调剂(由温饱型向小康营养型转变),饲养肉鸽已成为*选的短、平、快项目。投资2.5万元,1个农村劳动力完整手工*霸,*霸当地杂粮饲养300对良种肉鸽,年产商品乳鸽2400~2700对,年纯收入2.2万元。以下是肉鸽场造就汲引与投资效益分化。

(一)鸽舍造就汲引

个别饲养300对以下的小型商品肉鸽场,可在庭院围墙边沿或水泥房顶搭盖简纯挚真鸽棚,也可用旧房改建成鸽舍。鸽舍请求阳光充实,地势高燥。肉鸽场实行自繁自养,需要建种鸽舍、童鸽和青年鸽舍。

1.种鸽舍:种鸽采用笼养,可*霸通俗闲置房改建成篱舍,也可新建鸽舍。铁丝鸽笼由工场生产,单笼深、高、长的规格为0.6米x0.5米×0。5米。三层四隔组成1组,每组笼饲养12对。新建鸽舍应计较好操作鸽笼的数目及必定摆放编制,以此来决定每间鸽舍的长、宽和面积。若在平房内饲养,屋顶每4平方米面积要安装一块50厘米×60厘米的玻璃。若在楼房下层饲养,则窗户的面积应比通俗住房的加大1倍,或改成半墙敞棚式结构。饲养300对种鸽需要25组鸽笼和建筑4.5米×15米规格的67.5平方米种鸽舍1栋。

2.童鸽和青年鸽舍(饲养准备种鸽用):300对种鸽需建10平方米童鸽和青年鸽舍,请求实行离地网上圈养,网面离高空0.8米。围网可一半露天,一半在室内,露天面用竹条或尼龙网盖好,以防鸽飞走。网内分隔成2个小区,按鸽日龄分群饲养,每群30~40只。

(二)鸽场投资概算

1.种鸽滋生很快。鸽场要获得高产,个别都要经过自繁自养进行二次选育高产种群。所以,饲养300对种鸽只需引种100对。3月龄种鸽每对50元,共5000元。

2.25组铁丝鸽笼,每组170元,共4250元。

3.鸽舍67.5平方米,每平方米80元,共5400元。

4.童鸽和青年鸽舍10平方米,700元。

5.水电、工具、防疫和消毒药品共1000元。

6.饲料周转金(按300对120天饲料计较)约需5000元。

7.不成展望的开支(以上1~6项的总和×15%)共3203元。以上1~7项共计2.455万元,投资概算取2.5万元。

(三)经济效益分化(2008年数据)

1.全年卖乳鸽收人:留足300对种鸽后,均匀每对种鸽年产乳鸽8.5对,共2550对,除去200对留种,可发售2350对,每对24元,共收入5.64万元。

2.饲养本*支出:1对种鸽1个月用同化杂粮2.25公斤,每产1对乳鸽用同化杂粮2.5公斤。1对种鸽年产8.5对乳鸽共计用同化杂粮48.25公斤,每公斤2.2元,饲料费共106元,**砂、维生素每对连带仔共6元,防疫和消毒药品2元。1对种鸽(搜罗产乳鸽)1年饲养本*支出为114元,300对种鸽全年支出3.42万元。

收支相抵,昔时可收入2.22万元。

(四)办场经营提示

要获得上述经济效益,必须存在以下三个条件:

1.选用精采肉鸽品种,每对种鸽年均产仔成活8.5对以上。

2.乳鸽要在20~22日龄发售,生产1对乳鸽本*节制在13元摆布。

3.尽可能削减发卖核心环节,直接向饭馆或乳鸽收购点发卖。若是********润要削减1/3~1/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