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注册个体工商户的三个步骤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1。注册个体工商户需要存在的条件

注册个体工商户,对注册资金实行申报制,而且没有*低限额根底请求。只若是有经营能力的城镇待业职员、农村村民以及国家政策答应的其他职员,都可以申请从事个体工贸易经营。同时,申请人必须存在与经营项目响应的资金、经营场地、经营能力及营业手艺。

2.提交申请

注册个体户所要提交的申请有申请人签定的《个体工商户设立挂号申请书》,申请人身份证实,经营场合证实以及国家法令、律例规定提交的其他文件。若是属于法令、行政律例规定须报经有关部分审批的营业的有关核准文件,应当此外出具证实。

其中申请人身份证实是指申请人的居民身份证或户籍证实。申请人提交身份证复印件的应当由挂号机关核查。申请人奉求代办代理人的,应提交申请人的奉求书和代办代理人的身份证实或资格证实。

经营场合证实:申请人自有经营场合的,应提交房管部分出具的产权证实;租用别人的场合,应当提交租赁和谈和房管部分的产权证实。以上没有房管部分产权证实的,提交其他产权证实。在农村,没有房管部分发布的产权证实的,可提交村委会出具的证实。

属以下景象之一者,申请挂号时,还应当出存在关证实:

①天真车、船、客货运输的,应出具车船派司、驾驶执照、保险凭证;

②申请从事饮食业、食品加工和发卖的,应出具食品卫生有关据守机关核发的证实;

③申请从事本*斥地、工程设计建筑缮*、制作和修理简纯挚真计量用具、药品发卖、烟草发卖等的,应提交有关部分核准文件或者资格证实;

④酒店业、刻字业、信任寄卖业、印刷业的,应提交地址地公安机关的审查同意证实;

⑤ 请辅助、带学徒的,还应当报送与辅助、学徒分袂签定的合同副本(约定单方的权利和任务,规定劳动酬谢、劳动包庇、福利待遇、合同不日等事项)。触及人身健康和生命安然的,应出具保险凭证。未经市社文委审批意图立项,经营单元私行对经营市场合进行装修和购进有关设备的一概不予审批。

3.注册阶段

①在当地工商分局领表填写。

②行政核心工商窗口核准名称。

③材料齐全后去当地工商分局打点执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