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创业陷阱 创业注意事项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一不留神,创业者多年积攒的资本一夜之间就会化为乌有.

李江的贸易公司刚刚成立不久,就接到了朋友为他带来的一笔所谓大客户订单。然而,过于相信朋友的他,因为急于获得这个订单,在客户仅仅付了一点定金和草签了一份合同之后,就贸然把大部分货品发给对方,结果竹篮打水,赔了夫人又折兵。

一个企业从创立到成功,除了要有客户和市场之外,不可忽视的就是要认清创业路上埋伏的陷阱。创业有高风险,一不留神,也许创业者多年积攒的创业资本一夜之间就会化为乌有。创业*普遍的陷阱有哪些?创业者能躲得开陷阱的诱惑吗?

*普遍的创业陷阱

1. 核心业务外置。经理人**次创业期间,对于业务的选择是*重要的。但是往往因为创业初期,人手不够,创业者过于劳心劳力,而将公司核心业务让团队其他成员分享。原国企出身的张伟就是因为截取了原企业的核心客户资源而自己创业,现在在与客户的关系维护中,张伟偏偏将几个团队**人员组成客户关系维护小组,恰恰忽视了团队成员模仿他原来的做法的危险性。

点评:公司的核心业务同企业的生死存亡紧密相关,核心业务包括核心技术、客户资源、资金等方面,创业者切不可在创业初期因为人手不够而轻易让团队其他成员掌握。

2.

股权结构理想化。创业者为了鼓励创业团队的奉献精神,加强他们的信心,给团队成员的股权份额偏大。赵祥**次创业的失败就是因为股权结构过于理想化,给创业团队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四个骨干平均股权,各占1/4,结果造成提意见的一堆,做事情的没多少。

点评:创业期的公司,起*大作用和关键因素的就是创业者个人,明明是创业者一个人在起着主要支撑作用,但却仅仅为了加强员工的信心,平均股权,等有了收益,会让创业者感到严重不公平,本来就是不想给别人打工才出来创业,结果自己的投入*辛苦,而且是拿自己的命和未来的幸福以及健康在交换,结果有了收益才占 1/4,自然会让创业者不甘心。因此,切不可为了激励员工,就拿着公司股权和*终权力去激励别人。

3.

大客户陷阱。这也是创业者*经常遇到的陷阱之一。创业初期,当然*需要的就是客户和市场,只有自己的产品或服务卖出去了,才能产生收益,而此时,大客户的出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