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生意挺好却没钱?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比来有读者反响,他的生意挺好的,损益表看起来不错,但一看银行账户却**,剩的*只够连结4—6周的经营。为甚么?

咨询了财政**后得悉,问题问题**是他应当用资产欠债表上的数据来衡量企业的健康成长,而不是损益表。损益表只能显示收入和支出,只有资产欠债表可以明确列出一家企业存在甚么和欠了甚么。接下来为**先容一些轻易导致帐本上的净收入和银行中的现实现金不符的处所息争决编制。

收不到应收账款:比来是淡季,你花*如流水。可是欠着你货款的人却不那么准时(很多人可能会感应很意外)。举个例子,建筑商需要在炎天买材料请工人,但在屋子盖好前却拿不到*,*少要等几个月。

解决编制:供给预支款折扣给愿意在动工前全额付款或支出大部分金*的客户,而后保持催款。有时只要一个电话便可以前进你的催款单在对方那儿何处的优先级。

拿不出搪塞账款:一家高尔夫球场冬季很**,可炎天却连买化肥养草坪的*都要忧闷,由于炎天打高尔夫的人很少。为甚么?由于打点者忘了在淡季为淡季的开支留出估算和资金。

解决编制:在淡季提早预订淡季所需的工具,争取预支款优惠。

固定资产太花*:新企业常常花*大手大脚,买新家具、电脑、设备甚至生产厂房,把新办公室弄得都丽堂皇。而后,俄然**连结本人泛泛经营的*都没了。

解决编制:能租就租、能借就借、能省就省,遵守资产的操作寿命决定贷款时刻。这样一来,假定三五年后一台计较机过期或机械报废,你可以马上换一台新机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